心得体会:如何达到GCT逻辑考试高手的境界

发布时间:2011-09-30 共1页

  到底要做多少题才能达到熟练的境一般认为是2000道题。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题来练呢,最好是全真题。逻辑备考中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一个捷径就是通过历年真题提高快速解题能力。逻辑的命题具有很强的继承性,常考的领域都有重复性。因此,真题是逻辑复习备考的最好蓝本,逻辑备考的要诀就是在真题里提高解题能力,在真题里预测出今后命题的规律,在真题里悟出解题要领。由于一套真题需要命题组专家花一年时间专门琢磨,题目出得不可能不精,质量自然要远高于各类辅导书的习题,历年考题不仅使你熟悉考题类型和解题套路,而且还可以使你在正式临考时对绝大多数题将感到“面熟”,无形中会产生胸有成竹的心理优势。因此,反复研习历届真题,是攻克逻辑考试的捷径。 
  其实目前市面上的各类辅导书的逻辑题目也就2000多道。2000道题怎么找?复旦版《GCT逻辑题典——真题分析精解试题》一书里就包括了1000道历年GCT国内真题,1000道国外考题,应该说囊括了目前国内外的主要逻辑真题,足够考生训练之用。
  在做逻辑真题时,最好的办法是转换思考角度,从命题者的角度来审视你所做过的题目,领会举一反三的实战精髓,通过做真题来实现自己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其实逻辑考试就是一层窗户纸,当你实力不到的时候就离窗户很远当然捅不破;当必要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进去后,你就会离窗户越来越近;当你略微坚持,就一定能轻松捅破窗户纸见到光明。具体地说,逻辑做到2000道全真题,考生很容易地领悟到逻辑到底考什么,并获得豁然开朗的境界。-全国最大教育类网站(www.100ksw.com) 工程硕士考试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