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暑期规划之工学

发布时间:2014-10-26 共1页

  如今已经到了7月份的暑期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将大纲所要求学习的内容学透彻,能够明确重要知识点,充分掌握知识点的内涵及其相互之间的联系。但是结合所复习的内容,做一些相应的练习也是有必要的。通过暑期的复习,从宏观上来说,应该将所学知识形成一个完整的逻辑框架;从微观上来说,不仅能够透彻地掌握并灵活运用所有知识点,而且还能够了解历年命题规律和特点,明确历年考试的重点。 
  辅导老师们建议2012年考研的同学们要抓紧这个黄金时期进行复习,要做到: 
  首先,自己制定一个科学的复习计划,并保证能够完成; 
  其次,在自己复习的同时,选择一个好的辅导班,帮助自己复习; 
  第三,新大纲出来后,要仔细研究新大纲,明确考试重点; 
  最后,根据新大纲调整复习方案。 
  工学门类的复习专业性强,对于跨专业的考生具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提醒跨专业考研的考生更要在暑期这个黄金时期打好基础,在8月大纲公布后便可针对大纲进行重点复习。 
  暑期的时间较为集中,考生在安排复习时间时要宜多不宜少,抓紧这一密集时间对书本、课件等内容看两遍以上。如心理和生理压力觉得很大,可制定短期计划。最好的调节方法还是立足基础知识,锻炼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在复习中寻找动力,然后慢慢提高难度,冲击考研的成功! 
  暑期之所以称之为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主要是可以利用的有效学习时间长,而且比较集中,考生在这段时间中可以针对自己基础薄弱的环节进行系统学习。很多考生都在暑期选择上辅导班,辅导专家们的意见是,要是自己找不到学习的方法,对考研复习没有信心,想要跟随老师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那么这部分考生是可以选择辅导班的。另外,这部分考生更主要的是要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寻找方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各位考生坚持过暑假这一阶段,专业课的复习就会上一个台阶,不要放弃,加油!  考研考试

责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