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员经验谈:营造销售的语言魅力(2)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外销员经验谈:营造销售的语言魅力(2)

用客户听得懂的说话来介绍

  通俗易懂的说话最轻易被公共所接管。所以,你在说话使用上要多用通俗化的语句,要让自己的客户听得懂。发卖人员对产物和生意前提的介绍必需简单了然,表达体例必需直截了当。表达不清嚣张,说话不大白,就可能会发生沟通障碍,就会影响成交。此外,发卖人员还应该使用每个顾客所特有的说话和扳谈体例。

  我的公司刚搬到一个新的办公区,需要安装一个能够浮现我们公司特色的邮件箱,于是便咨询了一家公司。

  接电话的小伙子听了我们的要求,便坚持认定我们要的是他们公司的CSI邮箱。

  这个CSI搞得我一头雾水,我问这个发卖人员这个CSI是金属的仍是塑料的?是圆形的仍是方形的?

  这个发卖人员对于我的疑问感应很不解。他对我说:“如不美观你们想用金属的,那就用FDX吧,每一个FDX可以配上两个NCO。”

  CSI,FDX,NCO这几个字母搞得我一头雾水,我只好无奈地对他说:“再会,有机允ё儋联系吧!”

  我们要买的是办公器具,而不是字母。如不美观这位小伙子说的是英语、法语或日语,我也许还能听出点道道,可是这些代码使我一头雾水,而且我也不大好意思认可自己一点也搞不懂这些代码,算了吧,给自己留点体面,我去其他家买吧!所以,一个发卖人员首先要做得就是要用客户大白的说话来介绍自己的商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