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2010年拟实施交通缓堵工程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在2009年一系列交通缓堵工程措施建设基础上,结合我市中心城区道路、立交建设的实际情况,市建委经详细研究和论证,2010年我市交通缓堵工程措施重点是抓好重要节点立交化改造、南部新区道路节点建设、完善路网建设和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四个方面。
    (一)重要节点立交建设
    通过对重要道路节点立交化改造,主要解决中心城区道路与道路间快速对接和转换问题。2010年拟先实施节点立交建设10个,分别是:一环路西门车站节点、绵阳宾馆节点、高升桥节点;二环路羊西线节点、永丰立交桥节点;青羊大道与成温路节点;三环路武侯立交、草金立交、十陵立交、交大立交。另外有3个节点正在加紧论证,条件成熟将适时启动,这3个节点分别是一环路解放路-北新高架-人民北路节点、府青立交节点、二环路新成仁路节点。
    (二)南部新区道路节点建设
    1、加快南部新区道路节点建设,春节前开工建设天府大道下穿海洋公园和会展两处下穿隧道,确保8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加快“四点一线”方案研究和启动建设,四点是:完善府城大道——成雅高速节点交通功能、加快推进元华路下穿府城大道工程、推进元华路下穿孵化园北干道工程、启动红星路单向下穿隧道(或高架桥)工程及南延线项目建设。一线指:打通3.5环与孵化园北干道连接线。
    2、完善中心城区和南部新区联系路网,春节前开工建设成汉路跨三环路立交桥,力争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形成南部新区与中心城区连接的另一条南北通道;适时启动建设孵化园北干道和改造新成仁路、元华路-机场路底层-铁路西环线节点工程。支撑城市副中心的发展。
    (三)完善路网建设
    1、打通“2.5环”、“3.5环”重要环向主干道。“2.5环”重点打通机场路东延线锦江区段、新客站段、成华区段和昭觉寺横街改造:“3.5环”重点建设货运大道青羊段、金牛段及绕城高速与货运大道互通立交工程。
    2、打通中心城区重要的出入城通道。通过建设建设北路北延线、西新大道等放射性道路,充分挖掘道路资源,发挥出入城通道作用。
    3、继续实施打通“断头路”工程,在2009年完成基础上,力争2010年再开工20条,完成10条。
    (四)完善慢行交通系统建设
    在完成第一批人行天桥建设的基础上,在一环路、二环路、蜀都大道、红星路、浆洗街等主干道上开工建设人行天桥43座,确保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人民南路陕西街、川大、省体育馆三处人行过街下穿通道,争取在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通过天桥和下穿通道的建设,取消信号灯,提高主干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同时积极吸引社会资金,适时启动顺城街、盐市口、东御街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地下通行过街人行慢行系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