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使用:角色及曲面建模部分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2页

  角色及曲面建模部分:
1。怎样建造一个人物模型?四肢能象真人般动? 
答:你可以使用骨骼(bone)工具,将你建立好的人物外型用SKIN工具蒙皮,然后设置骨骼的运动就可以了,至于外型,用NURBER曲线比较方便一些。注意蒙皮以后要调节骨骼的最大和最小影响区,一句话说不清,建议看看书。
2。建完一半人头模型后,将其镜像复制,如何将两个模型合为一个完整得模型?书上说用Join命令结合,如何使用?还有的说用Attach结合,但结合后另一半模型总是缺少一部分,也不理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你是用什么方法制成的用MESH,NURBS,SURFACE?其实制成镜面模型的关键是在镜面的一边必须是很平整的,以便镜面时吻合,若是用MESH制的,镜面后,执行ATTACH,然后用WELD,控制好WELD的点距,就可以了!NURBS和SURFACE简单一些,将它们在曲线类型时用ATTACH,SURFACE里重合的线可以删去,而NURBS不可以删去! 
3。做了半个人物的脸,用镜向命令复制了半个,用什么办法,可以将它们两个合并成一个?
答:镜面后,还原成两组NURBS线条,再用形成面的工具就行(注意线条顺序) 
4。怎样制作人头??
答:1、在侧视图使用NUBES曲线由颈部起,绘制头部轮廓曲线;2、以头部侧面为中心绘制不相交的曲线3、在前视图依次调节头部的正面曲线;4、使用UV放样曲线进行曲面放样。 
画出几根线,然后进行surface,使用line的修改功能调整.画出各部位,连接再蒙皮便可. 
5。做了猪八戒的模型!是否要把模型分成手脚什么的!是否要用ik!骨骼!还有怎么可以把衣服穿在他身上并且和他们一起动画?
答:不要把模型分开,要把他们合并成一个整体,用3dmax的角色插件作动画,用衣服插件作衣服动画.你可以设计IK运动,然后让它们分别跟身体运动就可以了。
6。要给人体模型作一套衣服!应该用什么方法做 这个衣服啊?
答:用3dmax的插件simcloth来做,效果很逼真.
7。人物中的眼捷毛,眉毛怎么做
答:用3dmsx的插件shaghair
8。如一个人手握东西投掷的动作怎么实现?即此物体怎么能一会儿跟住物体,一会儿脱离开?
答:可以使用link控制器,首先让其物体link在人手上,手上的动作完成后,再link到另外的物体上(可以是dummy物体)再设置动画即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