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习题十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习题十
 
  1.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表述正确的是()。
 
  A.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
 
  B.党的十三大报道充分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不是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都要经历的阶段
 
  D.这个阶段提的是从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到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整个历史时期
 
  2.2013年11月9日至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明确了一个目标、两个机构、十五方面改革。其中,两个机构是指()和()。
 
  A.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B.国家安全委员会
 
  C.国家安全战略委员会
 
  D.国家安全情报委员会
 
  3.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必须()。
 
  A.提高人口质量B.合理利用资源
 
  C.保护生态环境D.突出经济的快速增长
 
  4.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关于中国梦,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中国梦的实现是一个不断化为现实的过程。
 
  B.中国梦是现实的,说明中国梦已不再是梦。
 
  C.中国梦是强国梦,体现了中国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及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D.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标志着中国梦的实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