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之(61-65)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5页

 本文导航

  模拟预测试题(六十一)

  1、你有没有同时申请别的工作?是什么单位?
  [思路点拨]
  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在求职面试时主考官很可能就会问你这个问题。他们提出这个问题主要想知道你申请的工作与你的目标是否一致。如果你申请的各项工作是繁杂而多样化的,便会使人觉得你毫无目标,不是过分野心便是缺乏自信。如果你只申请了一类工作,便很可能令主考官留下良好印象,认为你一心一意向同一方向发展,做事有计划、有目的性。但也小心不要表现得过分集中找同一类大同小异的工作,以免显得单调,不懂得变通。所以明智的办法是提出两三类你已申请了的工作,并大约说明自己选择的次序。

  2、如果我们录用你,你能在本单位服务多久?
  [思路点拨]
  不一定要回答一肯定数字,最好用有条件的口气来说:“相信自己可以在这儿获得发展、有机会获得更多培训,如果这儿的环境适合自己,我很乐意长期服务下去。”

  3、你为什么过去频频变换工作?
  [思路点拨]
  要预先做好准备,诚恳自信地解释这个问题。要让主考官意识到你过去每换一次工作都是经过认真考虑的,都是明明白白的,都是着眼于自身的事业生涯发展的,而非随波逐流,或是因为自身的工作态度或工作能力原因被人“炒鱿鱼”。最重要的是令主考官相信你这次变换工作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是真有意想在本单位长干下去。

  4、你过去在工作中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思路点拨]
  以下是三个应试者的回答:“我喜欢接受新的工作挑战。当然从事新的工作,比较缺少经验,因此就需要缜密的思考与妥善的规划。我的工作压力大多产生在计划阶段,直到全部工作顺利完成,那份成就感却也是令人满足而又值得回味的。”“我刚刚从大学毕业,正在应征工作,还感受不到工作上有什么压力。不过以前上学时功课的压力倒是蛮重的。”“最近几年我在工作上最大的压力就是人力资源的严重缺乏。我在服务业担任管理工作已有十年的实际经验。过去面临的不是人才招募的问题,而是招进来以后的训练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最近面临的是找人困难,留人更难。”
  以上三个范例,是三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应试者在谈以往的工作压力时,最好不要就压力谈压力,要多注意给主考官留下这样的印象:你喜欢迎接工作中的挑战,你有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的良好习惯和能力。

  5、你是一位好听众吗?
  [思路点拨]
  一位应试者作了如下回答:“上帝给我们两只耳朵,一张嘴巴,意思就是让我们多听少讲。我虽然不相信上帝,但我相信我是一位好听众。”幽默给人以启发。幽默也显示出应试者的个人魅力,幽默还能活跃面试气氛,恰到好处的幽默会给主考官留下极好的印象。

  面试试题:招警考试结构化面试模拟预测试题100套

招警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