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财务策划师培训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经贸学院与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HKRFP)在华南理工大学宣布联合办学,其第一期班即将开课,华工经贸学院金融硕士课程与注册财务策划师课程正式对接,获得HKRFP资格者可直接升读华工经贸学院金融硕士课程,并可减免近一半的学分。

  据华工经贸学院相关领导介绍,华工金融硕士与注册财务策划师之间的对接开创了国内高等学历与海外权威资格对接的先河。据了解,直接申报华工金融硕士需修13门课程,历时三年;取得HKRFP资格人士只需修7门课程,用时一年半,再通过两门全国统一考试即可取得金融硕士学位,学费节省1/3。

  随着金融开放承诺的兑现,更多的民族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竞争。同时,企业的规模越来越大,必然走向集团化,必须解决资金管理方式落后、投资方向不明确等财务问题。解决的途径就是培养高度专业化的财务策划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做高效的、操作性强的财务策划方案。而据麦肯锡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国内复合型的财务策划专业人才缺口达70万以上。据悉,注册财务策划师(HKRFP)仅广州人数已经超过1500人,其中84.6%来自大型企业,有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总经理、董事长或银行行长、保险营业总监、证券分析师等;另有13.2%的来自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