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理财规划师资格考试退休养老规划章节练习题四

发布时间:2012-05-23 共1页

 A.要在你所感兴趣的领域选择职业
B.调查你所喜欢的行业的状况
C.研究人才市场
D.搜集公司的信息
E.通过面谈搜集信息 
 
 
 
正确答案:ABCE 解题思路:选择。(1)要在你所感兴趣的领域选择职业;(2)调查你所喜欢的行业的状况;(3)研究人才市场。在缩小你的选择范围后,进一步收集信息,(1)兼职、合作和成为自愿者的机会;(2)撰写材料;(3)通过面谈收集信息。 
 
3.退休目标是指人们所追求的退休之后的一种生活状态。我们可以将确定退休目标分解成下列哪两个因素(     )。 
A.退休金数量
B.退休年龄
C.退休后消费支出结构
D.退休后生活质量要求
E.退休后收入来源 
 
 
 
正确答案:BD 解题思路:退休目标是指人们所追求的退休之后的一种生活状态。我们可以确定将退休目标分解成两个因素:退休年龄和退休后生活质量要求。 
 
4.理财规划师对客户的职业建议应该包括了解客户的"需要",询问客户的兴趣爱好和希望发展的方向,确定职业发展范围。下列哪几项是理财规划师了解的客户的"需要"(     )。 
A.分析客户自己的性格
B.分析客户的兴趣爱好
C.分析客户所具备的技术和能力
D.分析客户的教育背景
E.分析客户所处环境的优势 
 
 
 
正确答案:BCD 解题思路:询问客户的兴趣爱好和希望发展的方向,确定职业发展范围。这包括分析客户的教育背景、兴趣爱好、所具有的技术和能力。可以让客户写下10条未来5年认为自己应做的事情,要确切,但不要有限制和顾虑哪些是自己做不到的,给头脑充分空间。可以通过句子:"我死的时候会满足,如果……"想象假设你马上将不在人世,什么样的成绩、地位、金钱、家庭、社会责任状况能让你满足。 
 
5.企业年金是客户退休后生活的收入来源之一。企业之所以要举办年金计划主要是因为企业年金计划可以给企业带来一些好处,这些好处表现在企业年金计划可以(  )。 
A.给职工带来保障
B.吸引人才
C.为职工建立提前退休的机制
D.为企业带来税收优惠
E.增加公司的凝聚力 
 
 
 
正确答案:BDE 解题思路:解析:注意这里要选择的是企业年金能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不包括企业年金对职工个人的意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