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1页

二、多项选择题
1[答案]BD
[解析]选项AC会导致银行存款对账单金额大于银行存款日记账金额。
[该题针对“银行存款”知识点进行考核]
2[答案]ABC
[解析]选项D用银行存款结算。
[该题针对“库存现金”知识点进行考核]
3[答案]ABCD
[解析]作为固定资产单独估价入账的土地不计提折旧;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不补提折旧;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不属于企业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折旧”知识点进行考核]
4[答案]ABD
[解析]开始计提折旧时双倍余额递减法不考虑固定资产净残值。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折旧”知识点进行考核]
5[答案]ABC
[解析]研发支出中属于研究阶段的支出应计入当期损益。
[该题针对“无形资产”知识点进行考核]
6[答案]ABD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折旧”知识点进行考核]
7[答案]ABC
[解析]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进口关税和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应计入存货成本;一般纳税人购入材料支付的增值税应作为进项税额抵扣,不计入存货成本。
[该题针对“存货初始计量”知识点进行考核]
8[答案]BC
[解析]购入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成本,不通过“在建工程”科目核算,直接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固定资产的修理费,应当计入管理费用等科目。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知识点进行考核]
9[答案]BD
[解析]经营租入和融资租出的固定资产其实际控制权不属于该企业,不对其计提折旧。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折旧”知识点进行考核]
10[答案]ABCD
[解析]其他货币资金主要包括:外埠存款、银行本票存款、银行汇票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信用卡存款等。
[该题针对“其他货币资金”知识点进行考核]11[答案]ACD
[解析]对于盘亏的材料应根据造成盘亏的原因,分情况进行转账,属于定额内损耗以及存货日常收发计量上的差错,经批准后转作管理费用。对于应由过失人赔偿的损失,应作其他应收款处理。对于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发生的存货损失,应作营业外支出处理。对于无法收回的其他损失,经批准后计入“管理费用”账户,不会涉及到资本公积的处理。
12[答案]AC
[解析]“应收票据”账户及“应付票据”账户核算的内容是商业汇票的内容,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银行汇票和银行本票属于其他货币资金核算的内容。
[该题针对“商业汇票”知识点进行考核]
13[答案]ABD
[解析]实际支付的价款中包含已宣告尚未派发的现金股利应作为“应收股利”单独核算;支付的相关费用应计入投资收益,取得的现金股利确认为投资收益。
[该题针对“交易性金融资产”知识点进行考核]
14[答案]CD
[解析]根据《无形资产》准则,自行研发的无形资产所发生的费用,属于研究阶段的支出应费用化,属于开发阶段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予以资本化;属于研究阶段发生的支出计入管理费用。
[该题针对“无形资产”知识点进行考核]
15[答案]BCD
[解析]购入需安装的设备应通过“在建工程”账户核算;经营性出租的设备属于企业的固定资产;融资租入的不需安装的设备视同自有固定资产管理,因为不需安装,所以在“固定资产”账户核算;赊购的不需安装的设备在“固定资产”账户核算。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知识点进行考核]
16[答案]ABD
[解析]固定资产报废的净损益属于经营期间的应计入当期营业外收支;属于筹建期间的应计入管理费用。
17[答案]AC
[解析]加速折旧法包括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加速折旧法的特点是:前期折旧高,后期折旧低。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折旧”知识点进行考核]
18[答案]ABCD
[解析]企业因销售商品发生的应收账款,其入账价值应当包括销售商品的价款、增值税销项税额及除增值税以外的代购方垫付的其他费用。
[该题针对“应收账款”知识点进行考核]
19[答案]ABC
[该题针对“预付账款”知识点进行考核]
20[答案]ABC
[解析]D应计入管理费用。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知识点进行考核]
21[答案]ABCD
[解析]其他应收款是指除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以外的,企业应收、暂付其他单位和个人的各种款项。主要包括:预付给企业各内部单位的备用金;应收保险公司或其他单位和个人的各种赔款;应收的各种罚款;应收出租包装物的租金;存出的保证金;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应收、暂付上级单位或所属单位的款项等。
[该题针对“其他应收款”知识点进行考核]
22[答案]BD
[解析]按会计准则规定,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范围包括:第一,企业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第二,企业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具有共同控制或者重大影响时,长期投资应当采用权益法核算。
[该题针对“长期股权投资”知识点进行考核]
23[答案]ABC
[解析]存货是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之中为销售或耗用而储备的各种有形资产。判断一项物资是否是存货,取决于企业对其是否拥有所有权,是否是为生产经营活动所置存的。本题中工程物资是为建造工程所储备的,不属于存货。
[该题针对“存货”知识点进行考核]
24[答案]ABCD
[解析]购买固定资产支付的增值税不可抵扣,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支付的耕地占用税应计入在建工程,最终形成固定资产成本;进口物资的关税应计入进口物资的成本;对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自营工程项目涉及的借款费用,在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借款利息,应将其计入在建工程成本,最终形成固定资产价值。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知识点进行考核]
25[答案]ABC
[解析]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依据与使用部门无关。
[该题针对“固定资产折旧”知识点进行考核]
26[答案]ABCD
[该题针对“坏账准备”知识点进行考核]
27[答案]ABCD
[解析]购入的存货,其实际成本包括:买价、运杂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以及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等。
[该题针对“存货初始计量”知识点进行考核]
28[答案]ABCD
[解析]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应当对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该题针对“资产减值”知识点进行考核]
29[答案]CD
[解析]出售无形资产的洽谈费用和差旅费应计入管理费用。
[该题针对“无形资产的处置”知识点进行考核]
30[答案]ABD
[解析]无形资产入账价值包括依法取得时发生的注册费、聘请律师费等费用以及企业在开发阶段发生的可以资本化的支出。研究阶段发生的费用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该题针对“无形资产”知识点进行考核]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