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1页

11.某项固定资产原值为155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500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二年末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元。
A.3875
B.7500
C.4250
D.7750

12.长期股权投资采用ㄒ娣ê怂悖诒煌蹲势笠敌娣峙湎纸鸸衫保蹲势笠档幕峒拼硎?)。
A.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投资收益”或“长期股权投资”科目
B.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C.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
D.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应收股利”科目

13.企业购入A公司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共支付价款11900元,其中含有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500元及相关税费100元,则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计量金额为(  )元。
A.10300
B.10400
C.11900
D.12000

14.某企业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6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第三年应提折旧额为(  )万元。
A.50
B.40
C.30
D.20

15.企业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在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应确认为(  )。
A.资本公积
B.营业外收入
C.财务费用
D.投资收益

16.某企业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的价款为10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为购买方代垫运杂费为20万元,款项尚未收回。该企业确认的应收账款为(  )万元。
A.1000
B.1020
C.1190
D.1170

17.某企业本期以30万元的价格,转让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原价为35万元,已提折旧12万元。转让时支付清理费用2万元。本期出售该设备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40
B.5
C.44
D.9

18.某企业采用计划成本进行材料的日常核算。月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80万元,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当月购入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130万元,计划成本为120万元。当月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00万元,当月领用材料应负担的材料成本差异为(  )万元。
A.超支5
B.节约5
C.超支15
D.节约15

19.“应收票据”在取得时的入账价值应为(  )。
A.票据面值
B.票据到期价值
C.票据面值加应计利息
D.票据贴现额

20.企业的存出保证金和外埠存款分别应借记(  )账户。
A.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
B.应收票据、其他货币资金
C.其他应收款、其他货币资金
D.其他货币资金、其他应收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