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1页

三、判断题 
1.对于因未达账项而使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和银行对账单余额出现的差异,无需作账面调整,待结算凭证到达后再进行账务处理,登记入账。(  ) 
2.固定资产的后续支出都应该计入当期费用。(  ) 
3.企业发生坏账时所作的冲销应收账款的会计分录,会使资产及所有者权益同时减少相同数额。(  ) 
4.采用定额制核算备用金的企业,备用金使用部门日常凭单据报销差旅费时,会计部门应按报销金额冲减“其他应收款”科目。(  )
5.无形资产在摊销时,当月增加的无形资产当月不进行摊销,下月起开始摊销。(  )
6.企业采用计划成本进行材料日常核算时,月末分摊材料成本差异时,超支差异计入“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借方,节约差异计入“材料成本差异”的贷方。(  )
7.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应由承租方计提该项固定资产折旧。(  )
8.购入材料在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耗应计入销售费用。(  )
9.企业银行存款的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因未达账项存在差额时,应按照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调整银行存款日记账。(  ) 
10.属于非常损失造成的存货毁损,应按该存货的实际成本计入营业外支出。(  ) 
11.“库存现金”账户反映企业的库存现金,包括企业内部各部门周转使用、由各部门保管的定额备用金。(  ) 
12.对于销货业务,销货企业即使在向客户提供现金折扣的情况下,也应按总价法确认应收账款的入账价值。(  ) 
13.企业无论采用何种方法计算累计折旧,折旧总额均是相同的。(  ) 
14.无形资产的摊销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 
15.无形资产是指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  ) 
16.成本法下,企业在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所取得的现金股利,应全部计入投资收益。(  ) 
17.存货发生减值时,要提取存货跌价准备,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后,当存货的价值又得到恢复时,不能将提取的存货跌价准备转回。(  ) 
18.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的选择只影响资产负债表中资产总额,并不会影响利润表中的净利润。(  ) 
19.存货的成本就是存货的采购成本。(  ) 
20.已确认为坏账的应收账款,并不意味着企业放弃了其追索权,一旦重新收回,应及时入账。(  ) 
21.预付账款属于债权,当存在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时,应提取一定比例的坏账准备。(  ) 
22.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尚未办理移交手续的固定资产,可先按估计价值记账,待确定实际价值后,再行调整。(  ) 
23.如果某项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与其他各项应收账款有明显差别,企业应将其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 
24.企业接受其他单位的固定资产投资时,“固定资产”账户应按投资方的账面价值入账。(  ) 
25.企业在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对于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  ) 
26.企业的商誉应当作为无形资产入账。(  ) 
27.企业处置无形资产形成的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 
28.长期股权投资初始取得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应作为应收股利处理。(  ) 
29.企业为自创并依法取得的专利权所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应计入当期损益。(  ) 
30.工作量法计提折旧的特点是每年提取的折旧额相等。(  ) 
31.在权益法下,“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始终反映该项投资的原始成本。(  ) 
32.采用毛利率法核算库存商品时,发出商品的实际成本为本期商品销售收入乘以毛利率。(  ) 
33.盘亏的存货,按规定手续报经批准后,可以减少管理费用。(  ) 
34.对于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待办理竣工决算后,若实际成本与原暂估价值存在差异的,应对以前计提的折旧额进行调整。(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