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模拟试卷(十二)

发布时间:2014-04-09 共2页

  16.ERP系统中的会计信息系统包括()两个子系统。
  A.财务会计
  B.管理会计
  C.成本会计
  D.总账会计
 
  正确答案:A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ERP的内容。ERP系统中的会计信息系统包括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两个子系统。
 
  17.一台微机常用的输入输出设备有()。
  A.键盘
  B.鼠标
  C.内存
  D.显示器
 
  正确答案:AB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输入、输出设备的内容。键盘、鼠标、显示器是一台微机常用的输入输出设备。
 
  18.下列代表一级域名的有()。
  A.EDU
  B.HK
  C.JP
  D.UK
 
  正确答案:BC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域名的内容。EDU属于二级域名,代表教育机构。
 
  19.账务系统中填制记账时,在以下几种操作情况下,不能顺利执行的有()。
  A.正在输入的记账凭证中借贷方金额不平衡或没有输入金额的
  B.正在输入的收款凭证中借方不是"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科目的
  C.正在输入的记账凭证中借贷方只有一方有金额的
  D.正在输入的付款凭证中贷方不是"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科目的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填制凭证的操作。
 
  20.下列软件中,属于系统软件的有()。
  A.操作系统
  B.数据库管理系统
  C.企业管理软件
  D.高级语言处理程序
 
  正确答案:AB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系统软件的内容。C属于应用软件。
 
  三、判断题
 
  21.WWW就是国际计算机互联网。()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计算机网络的内容。WWW是环球信息网的缩写,也称万维网。
 
  22.由账务处理模块以外的其他业务子系统生成会计凭证数据,应当在记账后打印出会计凭证并由经办人签章。()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由账务处理模块以外的其他业务子系统生成会计凭证数据,应当在记账前打印出会计凭证并由经办人签章。
 
  23.新建用户时,必须指定其所属的用户组。()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操作员及权限设置。新建用户时,可以指定其所属的用户组,也可以不指定。
 
  24.实行会计电算化单位的会计资料一般存储在外存储器中。()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计算机硬件的内容。
 
  25.从1946年第一台计算机问世以来,计算机硬件结构已经历了四代的变化,但是其基本组成几乎没变。()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计算硬件的发展。
 
  26.账务处理系统中,结账后还可以补记当月凭证。()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结账。结账后是不允许录入当月凭证,可以录入下月的凭证。
 
  27.已采用计算机代替手工记账的单位,其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可以按照《会计档案管理方法》的规定执行。()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电算化会计档案的管理。已采用计算机代替手工记账的单位,其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可以按照《会计档案管理方法》的规定执行。具体来说,会计电算化系统开发的全套文档资料,其保存期限截至该系统停止使用或有重大更改后的五年。
 
  28.计算机病毒可通过各种可能的渠道,如软盘、计算机网络传染给其他计算机。()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计算机病毒的内容。
 
  29.会计核算软件主要替代了手工会计的记账、算账、报表生成等工作,其会计数据处理主要由计算机系统来完成。()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会计电算化下的数据处理。
 
  30.汇编语言程序在计算机中不需要编译,能被直接执行。()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汇编语言经过翻译才能执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