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真模拟测试题十四 参考答案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4页

二、多项选择题
1.ABCD
【解析}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等于应收账款的账面余额减去坏账准备后的余额,收回应收账款时应收账款的账面余额减少,则应收账款的账的已经宣告尚未发放的现金股股利或利润,应面价值发生变化;收回已转销的坏账,坏账准备金额增加,则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发生变化;计提坏账准备,坏账准备金额增加,因此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发生变化;应收账款改用应收票据结算时,借记应收票据,贷记应收账款,则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发生变化。
2.ABCD
【解析】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企业的银行结算账户有四类:即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
3.ACD
【解析l如果收到的是投资时已经宣告的股利,会计处理是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如果收到的是投资时未宣告的股利,会计处理是
借:银行存款
贷:投资收益
4.ABCD
【解析】发行股票时可能做的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
贷:股本
资本公积
或者:
借:银行存款
资本公积
盈余公积
利润分配一转作股本的股利
贷:股本
5.ABC
【解析】商业折扣不构成应收账款的人账价值。
6.ACD
【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购入存货支付的增值税不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中。
7.AC
【解析】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更新改造的设备转入在建工程,也不计提折旧。
8.AC
【解析】购货方没有享受的现金折扣不影响企业的财务费用。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的交易费用计人投资收益。
9.ABC
【解析】行政管理人员的工资计入“管理费用”,不影响产品的成本。
10.ABC
【解析】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净损失计入投资收益。
11.ABD
【解析】业务招待费计入企业的管理费用。
12.AD
【解析】管理用固定资产的折旧费计入“管理费用”科目。生产工人的工资计人“生产成本”科目。
13。ABCD
【解析】根据新准则的规定,企业的营业利润一营业收入一营业成本一营业税金及附加一销售费用一管理费用一财务费用一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去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收益(减去投资损失),所以上述四个选项都会影响企业的营业利润。
14.ACD
【解析】三种账务处理程序的主要区别在于登记总账的依据不同j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只是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登记总账的方法,不是共同遵守的程序。
15.AB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