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个人所得税(多项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2页

  一、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错选或多选均不得分;少选,但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以下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A.作为征税对象的个人所得,我国个人所得税以广义的所得为基础
  B.我国个人所得税目前实行综合所得税制
  C.我国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额较宽
  D.我国个人所得税的课征方法是全面申报制
  E.计算简便是我国个人所得税的特点之一
 
  正确答案:ACE解题思路:作为征税对象的个人所得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目前,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所实行的个人所得税,大多以广义解释的个人所得概念为基础,A正确;我国个人所得税目前实行分类所得税制,所以B不正确;我国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额较宽,C正确;我国个人所得税目前采取课源制和申报制两种征税方法,所以D不正确;计算简便是我国个人所得税的特点之一,E正确。
 
  2.下列属于应计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所得包括()。
  A.劳动分红
  B.季度奖金
  C.职务工资
  D.饭费补贴
  E.误餐补贴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上述四项均为工资薪金的项日范围,注意:饭费补贴不是误餐补贴。
 
  3.下列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项目有()
  A.某教师受聘在某企业庆典活动中进行口译取得的报酬
  B.个人担任董事职务取得的董事费收入
  C.某财务人员帮其他单位做账取得的收入
  D.画家参加笔会现场作画表演取得的收入
  E.某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ABCD属于劳务报酬所得E属于工资薪金所得。
 
  4.下列各项中,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B.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C.个人独资的生产经营所得
  D.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E.个人财产转让所得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个人独资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都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个人财产转让所得使用20%的比例税率。
 
  5.以下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个人转让债券取得的所得
  B.个人将其收藏的已故作家文字作品手稿拍卖取得的所得
  C.个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所得
  D.个人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拍卖取得的所得
  E.个人将自己写作的金笔拍卖取得的所得
 
  正确答案:ABCE解题思路:ABCE都属于财产转让所得项目;D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
 
  6.下列各项中,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方法正确的有()。
  A.如果个人兼有不同的劳务报酬所得,应合并按照主要项目所得定额或定率减除费用后计算纳税
  B.同一作品因添加印数取得的稿酬应与前出版稿酬合并为一次征收所得税
  C.个人的同一作品在报刊上连载,应合并其因连载而取得的所得为一次征税:连载以后又出书的,应视同再版稿酬征税
  D.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计税时,允许扣除的必要费用是指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成本、费用
  E.当月跨县地域的属于同一事项连续取得收入的,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正确答案:BC解题思路:如果个人兼有不同的劳务报酬所得,应分别按不同项目所得定额或定率减除费用后计算纳税,A不符合政策规定;D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计税时,允许扣除的必要费用是每月2000元。属于同一事项连续取得收入的,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以县(含县级市、区)为一地,其管辖内的一个月内同一项目的劳务服务为一次;当月跨县地域的,则应分别计算。
 
  7.下列各项中,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A.股份制企业为个人股东购买住房而支出的款项
  B.企业用盈余公积配股给投资者个人
  C.员工将行权后的股票再转让时获得的高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的差额
  D.企业用资本公积中的资本溢价转增投资人个人股本
  E.股份制企业的个人投资者,在年度终了后既不归还又未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借款
 
  正确答案:ABE解题思路:ABE按照"利息、股息、红利"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C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D企业用资本公积中的资本溢价转增投资人个人股本不属于分红,不必按照利息股息红利计税。
 
  8.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的居民纳税人是()。
  A.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
  B.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且不居住的个人
  C.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超过6个月不满1年的个人
  D.在中国境内有住所但暂不居住的个人
  E.在中国境内有住所且居住的个人
 
  正确答案:ADE解题思路:居民纳税人的判定条件一是住所--习惯性居住;二是居住时间--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居住满1年。
 
  9.按照《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不扣减在华天数的临时离境包括()。
  A.一次离境不超过30天
  B.一次离境不超过90天
  C.多次累计离境不超过30天
  D.多次累计离境不超过90天
  E.多次累计离境不超过183天
 
  正确答案:AD解题思路:根据居民纳税人的时间标准,一次离境不超过30天和多次累计离境不超过90天不扣减在华天数,连续累计计算。
 
  10.下列所得为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有()。
  A.将泥人制造工具租给在美国的中国公民由其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B.中国公民转让其在日本的房产而取得的所得
  C.境外个人将一项专利卖给我国境内公司使用取得的所得
  D.华侨持有中国的各种债券而从中国境内的公司、企业取得利息
  E.在华企业外籍员工由境外派遣单位转付的其在中国工作的工资薪金所得
 
  正确答案:CDE解题思路:来自中国境内的所得是指:在中国境内任职售雇取得的所得;出租财产的使用地在中国;转让中国境内的房地产;提供在中国境内使用的专利权、专有技术、商标权、著作权;持有中国的各种债券、股票、股权而从中国境内的公司、企业取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