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0年PMP美国项目管理认定考试模拟试题精选及答案解析4

61.你是公司负责五个项目的经理。其中一个项目正结束之中,大多数的项目小组成员重新分配了工作。今天,该项目的项目经理询问是否可以在正式结束项目之前离职以便接受新的任务,因为她必须在三天内到新工作上报到,否则将不得不放弃。你直到现在许多管理工作未完成。你最佳处理办法是:
a. 任命一位新的经理执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允许原来的项目经理离职,同时询问她是否可以出息最后的与客户的会议
b. 要求项目经理留任项目经理职位,因为她是处理最后管理工作的最佳人选
c. 自己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而不顾你的多项职能
d. 允许项目经理离职向新工作报道,但要求她在业余时间做项目的收尾工作,包括夜晚和周末
62.你负责一个为多个内部客户服务的系统集成项目,正在制定项目计划。因为组织内有许多人对这个系统很感兴趣,你于是决定制定一个项目通信管理计划。你制定该计划的第一步将是:
a. 进行股东分析以评估所需的信息
b. 确定一个生产时间表以规定每种通信产品何时生产
c. 描述你计划发布的信息的情况
d. 设立一个项目文件库以保证文件利用更加方便
63.作为一个项目经理,你尝试运用倾听的技巧帮助理解他人的意见。在这样做的时候,你应该:
a. 模拟信息的内容
b. 了解并评价信息内容
c. 评价信息内容然后提出建议
d. 重述内容并表达感受
64.你已经使客户正式接收了项目。你的下一步将是:
a. 适当地将接受文件散发其它股东知悉
b. 将接受文件并向项目档案库归档
c. 记录你与小组成员获得的经验
d. 进行项目审计
65.你已经决定组织其它项目经理建立一个学习小组以帮助准备PMP考试。每位学员都渴望获得认证,因为CEO已经许诺将向每位获得认证的人奖励$5,000。那么你将采用何种沟通方式组织该学习小组:
a. 横向沟通
b. 纵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外向沟通
66.在项目结束阶段,大量的行政管理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一个重要问题是评估项目有效性。完成这项评估的方法之一是:
a. 制作绩效报告
b. 进行考察
c. 举行绩效评估会议
d. 进行采购审计
67.某人估计每天的通勤将耗费一个小时。她进一步认为最少将花45分钟,最糟糕的情况下将花1个小时45分钟。那末,她这个估计的平均差是多少:
a. 10分钟
b. 15分钟
c. 50分钟
d. 60分钟
68.你在管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瑞斯比港建设一个技术高度复杂,可防御入侵的高级数据中心项目。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建造的数据中心将容纳多达500台服务器,该零售商决定在亚洲启动一个电子商务计划。虽然地点的选择经济上是很可行的,但台风的威胁 促使你在马尼拉建造了一个后备中心以防本中心遭洪水袭击。这种对风险的反应方式属于:
a. 被动回避
b. 降低风险
c. 主动接受
d. 逃避
69.以下关于证明为什么在项目中定量分析风险的统计方法不应适用的原因中哪一个是不正确的:
a. 输入的数据可能不正确或不完整
b. 经理有时依赖计算机处理的结果;这种结果详细,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不够准确,从而使决策变得困难
c. 风险专家可能理解统计的复杂性,但难于表达他们掌握的东西
d. 统计技术被认为太理论化,而不适用于风险分析
70.以下哪一项事风险管理中的纠正行为:
a. 进行风险审计
b. 进行特别的风险反应规划
c. 执行应急方案
d. 进行风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