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2-02-29 共1页

  报考广东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常见问题解答
  1、问:广工大工程硕士报名条件?
  答: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获得本科毕业证(但未获得学士学位),4年以上工作经验。
  2、问:报考广工大工程硕士的报名办法?
  答:每年7月上旬网报(http://xwb.gdhed.edu.cn/);7月底现场确认。
  3、问:报考广工大工程硕士的考试时间?
  答:为当年10月底或11月初。
  4、问:报考广工大工程硕士的考试科目有哪些?GCT总分是多少,每一个单科总分是多少?
  答: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ME”,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数学基础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外语运用能力)。GCT总分是400分,每一个单科总分是100分。
  5、问:参加广工大工程硕士的复试的资格?
  答:通过当年GCT-ME分数线者即可。
  6、问:广工大工程硕士的复试内容?
  答:专业课考试(企业管理)和面试(了解考生的专业背景、工作经验、报考的相关专业和研究能力)。
  7、问:报考广工大工程硕士的分数如果达不到广工大分数线,能否调剂?
  答:不能调剂。
  8、问:广工大工程硕士分数线有无单科最低分数线要求?
  答:没有,总分过线即可。且GCT考试分数两年有效。
  9、问:广工大工程硕士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是多少?
  答:满分为400分,有学士学位者录取分数在200分左右,无学士学位但有本科毕业证者录取分数在215分左右。
  10、问:请问在工程硕士招生录取过程中,考生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获得最新的信息?
  答:我校会随招生录取进程将相关信息及时挂到网上,考生可以进入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gdut.edu.cn/)查询招生信息。
  11、问:广工大工程硕士项目什么时候开始招生的?
  答:我校工程硕士从2005开始招生。趋今已有三届毕业生。
  12、问:广工大工程硕士的学费是多少?
  答:学费每年10000元,共计3万元(含:学位论文印刷、评审、答辩等费用)。
  13、问: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的学制为多少年?
  答:按国家相关规定,广工大在职工程硕士班学制一般为三年,其中上课时间一年半,完成学位论文时间一年半,最长不超过五年。
  14、问:什么时候能进行硕士论文答辩?
  答:从录取的时间算起一年半后的11月中旬或往后的5月中旬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15、问:提前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资格是什么?
  答:要符合两个条件:1)必要的条件是修完所有学校规定的课程以及相应的学分;2)以下三个条件只需满足一个:学位课程均分在85分以上;以广工大的名义公开发表一篇与学科相关的论文;以广工大的名义主持或参加至少一项科研课题。
  16、问:广工大工程硕士毕业后拿到的是管理学学位还是工学学位?
  答:毕业后拿到的是工学学位。
  17、问:广工大工程硕士的上课地点和教学条件如何?
  答:广工大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和上课地点设在广工大东风东路校区四号楼,东风路校区北校门是环市路,南校门是东风路,可乘公交车或地铁到达,交通非常便利,校区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图书馆和教学服务设施齐全。
  18、问: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的上课时间是怎样的?
  答:考虑到大部分学员均为在职,工程硕士班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六和星期天白天。
  19、问:工程硕士授课老师是哪里的?
  答:授课教师主体是本校优秀的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还有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聘请外校相关学科的资深教授等。这些授课教师经严格的考核和筛选,要求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并根据工程硕士学员反馈的尚可效果意见,适时调整师资队伍。
  20、问:周末工程硕士办公室也办公吗?
  答:周末办公地点:东风路校区4号楼410,电话:020-37626073。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