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正畸科主治医师考试试题及答案(代码:357)-专业知识(A3/A4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1-27 共1页

一、A3/A4型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道考题。请根据答案所提供的信息,在每一道考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5题共用题干)
患者,女,17岁,颏部外形发育不良,口唇闭合时口腔周围肌肉呈现紧张状态,面下1/3高度偏大,开5mm,覆盖8mm,磨牙呈现完全的Ⅱ类咬合关系,上下颌前牙拥挤明显,前牙开,左右上中切牙唇侧扭转,左右上侧切牙完全腭侧错位,左右上尖牙低位唇向错位,ANB7°,四颗第三磨牙牙胚存在,位置正常。
1.此患者的诊断应为
A.单纯的牙列重度拥挤
B.安氏Ⅰ类错
C.安氏Ⅲ类错
D.安氏Ⅱ类1分类,前牙开
E.单纯的前牙开
2.此患者的拔牙设计为
A.拔除四颗第一前磨牙
B.拔除四颗第二前磨牙
C.拔除上颌两颗第一前磨牙及下颌两颗第二前磨牙
D.拔除上颌两颗第二前磨牙及下颌两颗第一前磨牙
E.拔除上颌两颗第一前磨牙+两颗上颌第二磨牙及两颗下颌第一前磨牙
3.此患者的错类型是
A.安氏Ⅱ类错
B.牙列拥挤
C.安氏Ⅲ类错
D.开
E.安氏Ⅱ类错伴有上颌前突及牙列高度拥挤
4.此患者生长发育接近完成,要达到矫正的目的应采取下列哪项措施
A.骨骼的矫形治疗
B.口腔正畸+正颌外科
C.正颌外科
D.功能性矫治器
E.通过牙的移动
5.此患者治疗初期,要使用下列哪种方法推上颌磨牙远中移动
A.垂直开大曲
B.扩大螺旋簧
C.链状橡皮圈
D.口外力牵引装置
E.Ⅲ类颌间牵引
 
 
 
正确答案:1.D;2.E;3.E;4.E;5.D 解题思路:这是一道临床诊断和治疗应用的综合性题目。问题1、3是了解考生对病例诊断的分析能力。在问题2,拔牙选择有不同方案,结合此例有开,前牙严重拥挤,磨牙远中关系,按常规拔4个第一前磨牙还不能解决上述畸形,所以首选答案E,拔除上颌第二磨牙,纠正磨牙关系为中性。问题4,此患者采用单纯的正畸治疗,要达到良好的矫正目的,只能通过牙的移动来掩饰治疗。问题5,依据提供的信息,此例属要求强支抗病例,应尽最大努力保护后牙支抗,故应选择答案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