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康复医学治疗主管技师考试试题 专业知识(A1/A2型题4)

发布时间:2012-12-19 共1页

专业知识(A1/A2型题4)
一、A1/A2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量表的信度(reliability)是指
A.指评定工具所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程度
B.指测验或量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的程度
C.指所选择的量表简明、省时和方便实施
D.指所使用的量表能否全面、清晰地反映所要评定的内容特征和真实性
E.指量表的比较标准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量表的效度(validity)指评定工具所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程度;量表的信度指测验或量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的程度;简便性指所选择的量表简明、省时和方便实施;功效指所使用的量表能够全面、清晰地反映所要评定内容的特征和真实性。
 
2.下列哪项不属于高频电疗法
A.共鸣火花疗法
B.超短波疗法
C.高压交变电场疗法
D.微波疗法
E.毫米波疗法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采用频率为在100kHz以上的电流治疗疾病的方法,包括共鸣火花疗法、中波疗法、短波疗法、超短波疗法、分米波疗法、厘米波疗法、毫米波疗法等,故选C。
 
3.用间动电流治疗失用性肌萎缩主要用
A.疏密波、间升波
B.密波
C.疏波
D.断续波、间升波
E.断续波、起伏波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采用断续波与起伏波间动电刺激周围运动神经,引起肌肉收缩,有锻炼肌肉的作用,从而改善失用性肌萎缩。
 
4.迟发反应不包括
A.H反射
B.F波
C.轴突波
D.眨眼反射
E.M波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迟发反应是指在刺激神经时,发生于M波后的肌肉激发反应,可用于评估近端神经节段和中枢神经系统的传导情况。包括H反射、F波、轴突波和眨眼反射。
 
5.关于迟发反应,正确的是
A.发生于M波后的肌肉激发反应
B.发生于M波前的肌肉激发反应
C.常用于评估神经远端功能
D.常用于肌病的检查
E.常用于评估L5神经根功能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迟发反应是指在刺激神经时,发生于M波后的肌肉激发反应。常用于评估近端神经节段和中枢神经系统的传导情况。H反射常用于评估S1神经根功能。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