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理化检验主管技师考试基础知识试题 A1/A2型题2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A1/A2型题2
一、A1/A2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根据《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TJ36-1979),监测工业固体废弃物的指标共有
A.9项
B.7项
C.12项
D.5项
E.15项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工业固体废物是指在工业、交通等生产活动中产生的采矿废石、选矿尾矿、燃料废渣、化工生产及冶炼废渣等固体废物,依废渣的毒性可分为有毒与无毒废渣两类,凡含有氟、汞、砷、铬、铅、氰等及其化合物和酚、放射性物质的均为有毒废渣。
 
2.在寡糖中,糖的聚合度为
A.2~8
B.2~10
C.3~9
D.2~20
E.3~15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寡糖:也称低聚糖,指聚合度为3~9的碳水化合物。
 
3.Na原子的1s电子能量比H原子的1s电子能量
A.高
B.低
C.相等
D.符号相反
E.无法比较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失去Na原子的1s电子比失去H原子的1s电子困难得多,所以前者能量低。
 
4.淀粉所属的糖类是
A.双糖
B.单糖
C.还原糖
D.多糖
E.半乳糖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多糖是由多个单糖分子缩合、失水而成,是一类分子机构复杂且庞大的糖类物质。自然界中最丰富的均一性多糖是淀粉和糖原、纤维素。
 
5.某试液用1cm比色皿测得透光率为T,若用2cm比色皿测定时,透光率的变化将是
A.增加
B.减小
C.不变
D.提高1倍
E.降低1/2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增加比色皿的厚度,透光度将减少。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