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案信息主管技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习题 A1型题4

发布时间:2012-12-17 共1页

A1型题4
一、A1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羊水栓塞病理诊断的主要依据
A.肺水肿
B.肺广泛出血
C.肺小血管内可见羊水成分
D.肺微血管内透明血栓
E.肺泡内见羊水成分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经破裂的子宫血管进入母体血循环而引起的栓塞称为羊水栓塞。这是分娩过程中一种较罕见的疾病,镜下栓塞的肺小血管内可见羊水成分,包括角化上皮、胎毛、胎脂、胎粪。
 
2.电子邮件是Internet应用最广泛的服务项目,通常采用的传输协议是
A.SMTP
B.Telnet
C.CSMA/CD
D.PX/SPX
E.FTP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在Internet电子邮件中,控制信件中转方式的协议称为SMTP协议,它是建立在TCP/IP协议基础之上的,PC上的客户端邮件程序还普遍使用POP协议。
 
3.关于腹泻的描述错误的是
A.肠道肿瘤可引起腹泻
B.慢性胰腺炎引起的腹泻为渗透性腹泻
C.肠道运动功能紊乱可引起腹泻
D.分泌性腹泻是小肠黏膜分泌异常增加
E.渗出性腹泻黏膜组织学基本正常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因肠炎症、溃疡、肿瘤等疾病致使病变部位黏膜受到损害,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液体、蛋白、血细胞渗出和黏膜分泌增加出现的腹泻为渗出性腹泻。
 
4.乳房手术时正确的切口为
A.横切口
B.纵切口
C.放射状切口
D.弧形切口
E.梭形切口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因乳腺叶和输乳管围绕乳头呈放射状排列,故乳房手术时应尽量作放射状切口。
 
5.囊腺瘤最常见于
A.乳腺
B.大肠
C.甲状腺
D.卵巢
E.肾上腺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囊腺瘤是由于腺瘤组织的腺体分泌物淤积,腺腔扩大相互融合的结果,肉眼可见大小不等的囊腔。囊腺瘤常发生于卵巢,偶见甲状腺及胰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