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主治医师职业卫生考试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习题集:环境卫生(A1型题2)

发布时间:2012-04-05 共1页

环境卫生(A1型题2)
一、A1型题
1.浴池业卫生应将工具用品的消毒放在第一位,在消毒方法或药剂选择上为主的是
A.消灭细菌
B.消灭病毒
C.消灭真菌
D.以上均是
E.以上都不是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浴池业卫生消毒应以消灭真菌为主。
 
2.我国卫生部发布的《旅店业卫生标准》(BG9663-1996)不包括
A.小气候
B.氨
C.噪声
D.二氧化碳
E.新风量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我国卫生部发布的《旅店业卫生标准》(BG9663-1996)对不同等级的旅店分别制订了温度、相对湿度、风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细菌总数、照度、噪声、新风量、床位面积等不同档次的卫生标准。
 
3.我国卫生部发布的《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GB9664-1996)规定影剧院场次的间隔时间及空场时间的分钟数应不少于
A.30,20
B.20,10
C.30,10
D.60,30
E.60,10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我国卫生部发布的《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GB9664-1996)规定影剧院场次的间隔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其中空场时间不少于10分钟。
 
4.丕垦王目前能依法进行卫生监督的公共场所是
A.宾馆
B.音乐厅
C.证券交易厅
D.候诊室
E.游泳场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在国务院1987年4月1日发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中没有包括银行营业大厅、证券交易厅、展销厅、会议中心、网吧、老年人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殡仪馆等公共场所。
 
5.在卫生条件不完善的宾馆、旅店住宿的顾客容易患的疾病主要有
A.寄生虫病
B.军团病
C.心脏病、高血压
D.肺结核、中耳炎
E.糖尿病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在卫生条件不完善的宾馆、旅店住宿的顾客容易患的疾病主要有:空调中不清洁空气引起的军团病;卫生问不清洁还会传播性病、皮肤病等;地毯等不经常打扫导致尘螨引起的过敏症等;饮食和饮水不卫生会导致腹泻、肝炎、细菌性痢疾、伤寒等疾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