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海关:报关员注册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问题标题:报关员注册外贸知识

  问题内容:关员,新年好!我于2008.8年注销了报关员证,请问:1、可不可以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岗位考核,通过后,再找公司注册成报关员?2、岗位考核证明的有效期(即我需要在通过后最多多久要注册)?3、参加考核在哪里报名(我在中山),在哪考试,报名时需要什么资料,有没有考试复习资料?

  答:您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员执业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146号)第11条“报关员注册有效期届满之日起连续2年未注册再次申请报关员注册的,还应当提交海关报关业务岗位考核合格的证明材料”的规定,您已经超过2年未向海关申请注册,须参加拱北关区报关业务岗位考核,考核合格后应尽快到海关办理注册手续。另外,报关业务岗位考核相关事宜请电话咨询拱北报关协会(珠海0756-8164797、中山0760-88666688)。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