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09年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时事政治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2页

2009年5月时事政治 
一、国内部分:  
1.5月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暨计时牌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2.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5月2日上午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同广大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3.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5月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4.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我国服务贸易增长仍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据世贸组织最新统计,去年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的世界排名由2007年的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进口额稳居世界第五。
5.5月12日下午,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震中汶川县映秀镇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6.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基础工程,中国金融信息大厦5月15日在浦东陆家嘴举行奠基仪式。
7.迄今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民间交流活动——首届海峡论坛5月16日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
8. 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
9.5月19日,国内最大的沼气发电厂——德青源沼气发电厂竣工,并开始向华北电网并网发电。这一沼气发电项目被列为“全球大型沼气发电技术示范工程”。
10.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5月19日在北京宣布:我国大科学工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对撞亮度达到验收指标。
11.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5月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并同吴伯雄举行会谈。 
12.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5月31日宣布: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氟喹诺酮类(沙星类)抗菌新药——盐酸安妥沙星,日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这标志着我国的氟喹诺酮类药物终于打破长期依靠仿制的局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