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06年导游考试旅游法规试卷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3页

一.填空题

1、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次会议上,北京获得了――年夏季奥运会的――。 

2、2001年7月1日,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报告。 

3、《辽宁省旅游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旅游资源的开发,坚持――与――相结合原则。 

4、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国旅游业的――,也是我国旅游工作者精神境界。 

5、旅游服务工作的六个一样上――,内外一样,华洋一样――黑白一样,新老一样。 

6、民族自治区必须以――,国家统一,领土完整为前提。――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核心和标志。 

7、根据《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规定》,国内旅游每人责任陪偿限额人民币――万元,入境旅游、出境旅游每人责任赔偿人民币――万元。 

8、遭遇不可抗力的当事人应当依照《合同法》履行――和――的义务。 

9、旅客或其继承人向铁路运输企业要求赔偿的请求,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一年内提出,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接到接到赔偿请求之日起――答复。 

10、食品中毒的特点是。许多人同时发病,――病情急,――有食用某种食物的历史。 

二.单项选择题

11、――是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也是我国旅游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 
A、为人民服务;B、集体主义;C、爱国主义;D、共产主义 

12、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 
A、社会主义公有制;
B、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D、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13、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这一内容体现了公民的――。 
A、人身自由权利;
B、政治权利;
C、经济权利;
D、平等权利。 

14、甲旅行社由于航空公司不能提供机票而对旅游者造成违约,――应当向旅游者承担违约责征。
A、航空公司;
B、甲旅行社;
C、航空公司和甲旅行社;
D、航空公司或甲旅行社; 

15、国际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需缴纳――人民币的质量保证金。 
A、10万元;B、30万元;C、 60万元;D、100万元 

16、我国《导游人员管理条例》规定,不得颁发导游证的人员是――。 
A、18周岁的公民;
B、因过失伤害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者; 
C、曾被吊销导游证者;
D、健康状况不良者。 

17、导游员张某在带团中,擅自减少旅游项目,应当受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暂扣导游证――的处罚。 
A、一至三个月;B、三至六个月;C、六个月至一年;D、1年; 

18、旅行社对保险公司请求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不行使而消灭。 
A、6个月;B、9个月;C、1年;D、2年 

19、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是指一次事故造成旅游者死亡或者重伤致残。经济损失在――者。 
A、1万元人民币以下;
B、1万元至10万;(含1万元人民币) 
C、10万元至100万(含100万)元人民币;
D、100万元人民币以上; 

20、大连市居民张某应聘在深圳市某公司短期工作,他欲报名参加当地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旅游,应当向――的市、县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出境证件。 
A、户口所在地;
B、公司所在地;
C、组团社所在地;
D、出境口岸所在地。 

21、沈阳市某旅行社欲聘具有特定语种语言能力的李某临时从事导游活动。按照《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应
A、由李某向沈阳市旅游局申请领取临时导证;
B由李某向辽宁省旅游局申请领取临时导游证; 
C、由旅行社向沈阳旅游局申请领取临时导游证;
D、由该旅行社向辽宁省旅游局申请领取临时导游证。 

22、旅馆接待境外旅客住宿,应当在――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报送住宿登记表。 
A、24小时;B、12小时;C、36小时;D、48小时; 

23、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经营娱乐场所,必须经过――审核批准。 
A、文化、公安、公商部门;B、文化、旅游、公安部门; 
C、文化、公安、卫生部门;D、公安、工商、税务部门; 

24、依据《风景名胜区管理暂时条例》规定,――主管全国风景名胜区工作。 
A、旅游局;B、文化部;C、公安部;D、建设部; 

25、属于集体所有和私人所有的――,其所有权受国家保护。 
A、纪念建筑物、古墓葬和传世文物;
B、纪念建筑物、古建筑和传世文物; 
C、纪念建筑物、古文化遗址和传世文物;
D、纪念建筑物;石窟寺和传世文物; 

26、导游员小李利用工作之便,将私人收藏的文物卖给某国旅游者。对此行为,根据《文物保护法》规定,由――予以处罚。 
A、旅游行政管理部门;B、商行行政管理部门;
C、文化行政管理部门;D、公安部门。 

27、某旅游定点餐厅出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物,引起旅游团多人食物中毒,根据《食品卫生法》规定必须向――报告? 
A、旅游行政管理部门;B、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卫生行政管理部门;D、卫生防疫部门。 

28、经营者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肩宽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 
A、一倍;B、四倍;C、两倍;D、三倍; 

29、(旅游投诉暂行规定)规定,旅游投诉管理机关请求保护合法权益的投诉时效期间为――。 
A、30天;B 、60天;C、 90天;D 、180天; 

30、旅行社对旅游行政管理机关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逾期不申请复议,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由――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法强制执行。 
A、作出决定的旅游行政管理机关的上一级管理机关;
B、旅游行政管理机关; 
C、所在地旅游行政管理机关;
D、作出决定的旅游行政管理机关;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