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案例分析:博科资讯发布快递物流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近日,持续11年中国物流供应链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仓储协会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于京召开“供应链改变中国”——博科资讯“赢在物流”计划启动仪式暨物流管理软件全线产品发布会。会上,博科资讯分享了其对中国企业发展困境及出路的理解,深入阐述了通过物流供应链信息化管理挖掘企业第四利润源的思路,并推出了包括“快递物流解决方案” 在内的9个应用解决方案。
  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生活便利性的需求与日俱增,直接促进了电子商务和网络直销的发展。客户需求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个性化的产品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青睐,快递单品物流、小批量订单急剧增加,客户都希望获得更多递送选项而无需支付更多费用。
  现今制造企业多将这种快递物流外包给了专业的第三方公司。早在上个世纪,以FedEx、UPS、TNT为代表的国际快递巨头就开始占领为型企业提供全套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商业物流市场。有专家预测,通过管理商务活动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运转,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必然是国际快递的发展方向。在这方面,国际型快递公司已经走在了我们的前面。我国第三方物流企业应借此良机及早发力,收回我们的阵地。
  快递运输可以帮助企业利用多个承运(报价 参数 图片 评测)商带来的有利的费率,改进货运经济,并通过识别来自最佳承运商的最佳费率和服务水平提高自己的包裹货运运营效益。因此,现今更小、更频繁的货运越来越常见,从事小型包裹快递物流的运营商也越来越多,针对小型包裹快递的费率结构数量也越来越庞。
  博科资讯快递物流解决方案集合计费、标签、RFID自动识别技术、移动手持终端技术和电子报表,构建综合物流信息处理平台,充分实现快递物品信息的一点录入、全程共享;实现针对国内所有货运商自动执行包裹的计费流程,帮助企业找到最佳承运商;为用户提供全程实时动态跟踪查询,改进供应链可视性;管理所有小包裹运输,节约成本;优化履行流程,增强客户服务;实现处理信息、系统运行状况、业务运作质量的监控管理,同时为各级管理者提供真实、有效、及时的管理和决策支持信息,为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撑。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