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外销员考试作价方法(4)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2012年外销员考试作价方法(4)

滑动价钱

  滑动价钱即滑动价钱作价法,,是指先在合同中划定一个基本价钱(basicprice),交货时或交货前一按时刻,按工资、原材料价钱变换的指数作响应调整,以确定最后价钱。某些出产周期长的机械设备和原材料商品,生意双方为了避免承担价钱变换的风险,往往采用滑动价钱的划定法。在合同中订有价钱调整系数,具体划定有关价钱调整的法子。例如,“以上基本价钱将按下列调整公式按照×××(机构)发布的2006年×月的工资指数和物价指数予根柢整。”

  除上述四种体例以外,有时也采用部门固定作价、部门暂不作价法,是指在大宗生意分期交货的情形下,生意双方为了避免远期交货部门的商品价钱变换的风险损失踪,而采纳近期交货部门固定作价,远期交货部门暂不作价,按照市场转变情形往后再另行商定的法子。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