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指南: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点击进入《全国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


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的报名程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相应考区,报名人员可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报名,按照考区的通知或公告要求进行报考。考试报名经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领取准考证三个环节完成。
  (一)、网上报名
  1.报考人员统一采用考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登录国土资源部《土地估价机构和人员执业信息公示系统》或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网站进入《全国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参照用户使用手册进行操作;
  2.各考区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不同,可登录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网站估价师考试栏目查询各考区组织考试通知,了解详细情况;
  3.不具备上网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填写纸制报名表,由各考区办公室负责网上报名;
  4.非初次报考人员,报名时可直接输入档案号、姓名和证件号,进行报名。
  (二)、现场确认
  考生应按各考区所规定的时间与地点(见各考区考试通知或公告)前往报名。
  1.初次报考人员需携带以下证件、资料办理现场审核,同时提供相应原件供当场验证,验证后退还:
  (1)合法有效证件(公民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或士兵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A4纸);
  (2)国务院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证书、中级以上相关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A4纸);
  (3)相关工作经历的证明一份(A4纸);
  (4)报名表一份(网上在线打印),所在单位加盖公章。
  报考人员委托他人代为报名的,除提交上述材料外,还应当提交授权委托书及被委托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同一单位有多人报考的,可由单位汇总后派人统一办理。
  2.非初次报考人员,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时,只需提交网上下载的报名表、本年度报名时发生变动的材料。
  3.报名费用依各地财政收费标准不同而不同。
  (三)、领取准考证
  通过审核、成功报名的考生,按各考区要求至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或在各考区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网站,进入《全国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直接打印,如准考证信息有误,及时与考区办公室联系。


报名时对上传的照片的要求:
    报考人员网上报名时,须在报名系统中上传近期数码证件照,用于制作准考证以及录取后的资格证书。上传照片应符合以下要求:
  1.蓝色背景的两寸标准证件照;
  2.照片分辨率:450×600;
  3.照片格式:jpg格式。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