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环保工程师《专业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5)

发布时间:2016-09-12 共1页

 一、单选题

  1、人耳可以听到的声音的频率范围是( )

  A、200Hz到20000Hz B、20Hz到20000Hz C、20Hz到2000Hz D、40Hz到20000Hz

  2、噪声控制研究的是( )

  A、可听声 B、低频声 C、高频声 D、超声

  3、人耳对频率是1000Hz的声音的可听阈大约为( )

  A、 B、 C、 D、 4、噪声控制中,声压级数学表达式 中 为基准声压,其数值是( )

  A、 B、 C、 D、 5、噪声污染具有以下特征( )

  A、可感受性 B、即时性 C、局部性 D、以上都是

  6、响度级的单位是( )

  A、方 B、赫兹 C、分贝 D、宋

  7、若频率 500Hz 的声波在15℃时的声速是340m/s, 则其波长是( )

  A、0.58m B、0.68m C、0.78m D、0.88m

  8、声波产生的条件是物体的机械振动和( )

  A、频率 B、波长 C、弹性媒质 D、声场

  9、从人耳的听阈到痛阈,声压级分别为( )

  A、0dB和50dB B、5dB和20dB C、10dB和20dB D、0dB和120dB

  10、任一频带都有它的上限频率 、下限频率 和中心频率 。上、下限频率之间的频率范围称为( )

  A、频带宽度 B、倍频带 C、倍频程 D、截止频率

  11、( )已经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和绝大多数国家噪声标准中的主要指标,实际工作中,人们也常用它来评价噪声。

  A、A声级 B、B声级 C、C声级 D、D声级

  12、在噪声统计工作中,常常用( )表示规定时间内噪声的平均峰值。

  A、 B、 C、 D、 13、在噪声统计工作中,常用( )表示规定时间内平均噪声值。

  A、 B、 C、 D、 14、在噪声统计工作中,常用( )表示规定时间内的背景噪声(本底声级)。

  A、 B、 C、 D、 15、当室内声场达到稳态后,声源突然停止发声,室内声能密度衰减到原来的百万分之一,即声压级衰减60 dB所需要的时间称为( )

  A、暴露时间 B、混响时间 C、扩散时间 D、消声时间

  答案:BABAD ABCDA AABD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