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内蒙古乌海煤焦化西来峰焦化厂脱硫设施改造工程近期完成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2008年10月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及乌海市有关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验收组对神华乌海煤焦化西来峰焦化厂年产100万吨焦炭项目脱硫系统改造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和查看监测、监察报告,一致同意神华乌海煤&考&试大$焦化西来峰焦化厂年产100万吨焦炭项目脱硫系统改造工程通过环境保护验收。
  神华乌海煤焦化西来峰焦化厂于2006年7月投入试生产,工程配套建设了脱硫系统,2007年7月19日通过了自治区环保局组织的环境保护竣工验收。2008年7月,工程由于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造成超标和超总量排污。为此,市环保局对该厂下达了《关于对神华乌海煤焦化西来峰焦化厂脱硫系统限期整改的通知》。按照整改要求,神华乌海煤焦化有限公司于2008年8月5日开始对焦炉生产采取限产措施,焦炭产量由2820吨/天减产至1152吨/天&考&试大$,产量为正常生产的40%,8月7日开始实施脱硫塔并联改串联工程,改造后的脱硫系统采用氨、碱法脱硫。工程于2008年8月24日完成。
  经市环境监测站对该企业脱硫设施的监测,各项指标均满足脱硫改造设计要求,神华乌海煤焦化西来峰焦化厂通过脱硫设施改造,将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约5000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