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13年造价员继续教育考试试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辽宁造价员继续教育考试(2013)

一、单项选择题(共30题)
1.平法中,柱箍筋加密范围不包括:(  )
A.节点范围
B.底层刚性地面上下各600mm
C.嵌固部位向上1/3Hn
D.搭接范围
2.Lab在新平法中表示?(  )
A.抗震基本锚固长度
B.抗震锚固长度
C.非抗震基本锚固长度
D.非抗震锚固长度
3.GGJ2009汇总后能查看构件图元的详细计算结果,公式和钢筋图号的功能是(  )
A.查看钢筋量
B.编辑钢筋
C.布筋分析
D.修改钢筋信息
4.当图纸标有:KL7(3)300*700Y500*250表示?(  )
A.7号框架梁,3跨,截面尺寸为宽300、高700,第三跨变截面根部高500、端部高250
B.7号框架梁,3跨,截面尺寸为宽700、高300,第三跨变截面根部高500、端部高250
C.7号框架梁,3跨,截面尺寸为宽300、高700,第一跨变截面根部高250、端部高500
D.7号框架梁,3跨,截面尺寸为宽300、高700,框架梁加腋,腋长500、腋高250
5.KZ在平法中表示?(  )
A.框架柱
B.框支柱
C.暗柱
D.芯柱
6.地下室外墙贯通五个5000mm的开间,轴线号为①-⑤,且在每个轴号处设置有护壁柱,但第③轴号处的护壁柱不用于做墙的水平支撑;其中①-③轴线跨段内配置B12@150水平钢筋,③-⑤跨段内配置B10@150水平钢筋,问B12水平钢筋应不小于(  )m长。(不计搭接和钢筋错开距离长,也不考虑层高)。
A.10m
B.11.7mm
C.16.6m
D.15m
7.梁平法施工图除了采用平面注写方式,还可采用什么注写方式?(  )
A.表格注写方式
B.截面注写方式
C.剖面注写方式
D.立面注写方式
8.墙力墙BKL或AL与LL重叠时配筋是按照(  )方式构造。
A.LL钢筋正常布置,BKL或AL的纵筋与LL纵筋搭接
B.LL钢筋正常布置,BKL或AL的纵筋在LL位置重复布置
C.LL钢筋可以由BKL或AL的纵筋替代
D.LL的纵筋由BKL或AL的纵筋替代,LL不够的钢筋截面积用附加纵筋补充
9.11G101-1未表示以下哪种构件的钢筋构造?(  )
A.框架柱
B.框架梁
C.现浇板
D.基础梁
10.11G新平法对比老平法,取消了哪种钢筋种类?(  )
A.HPB235
B.HPB300
C.HPB335
D.RRB40011.两块板名称不同,但是布置的钢筋信息相同时,可以使用(  )功能,进行快速布置?
A.复制钢筋
B.应用同名称板
C.镜像
D.复制
12.非抗震框架柱,底部是基础,混凝土强度等级C30,配钢筋B16,绑扎搭接,问纵向钢筋非连接区长(  )mm。
A.0mm
B.≥500mm
C.搭接长
D.Labmm
13.剪力墙平法中,以下哪一种构件不属于剪力墙构件:(  )
A.连梁
B.过梁
C.暗梁
D.边框梁
14.图集中有抗震措施而不需参与结构整体抗震计算的楼梯类型是(  )。
A.ATa、ATb
B.ATc
C.FT、GT、HT
D.ATa、ATb、ATc
15.承台的多样式配筋形式不包含一下哪一种?(  )
A.环式
B.梁式
C.板式
D.网式
16.任何情况下,受拉钢筋锚固长度不得小于:(  )
A.200mm
B.250mm
C.300mm
D.350mm
17.下列哪种属于墙身拉筋的布置构造方式?(  )
A.梅花布置
B.隔一布一布置
C.双层双向
D.xy方向布置
18.下面哪一项表示柱箍筋加密区为100m,非加密区间距为200mm?(  )
A.ø10@100+ø10@200
B.ø10@200+ø10@100
C.ø10@100/200
D.ø10@200/100 
19.高板位筏型基础指?(  )
A.筏板顶高出梁顶
B.梁顶高出筏板顶
C.梁顶平筏板顶
D.筏板在梁的中间
20.无梁楼盖板,设计有暗梁式纵筋加强带,截面尺寸500mm(截宽)×200mm(截高),配A10@150(2×2)箍筋,问正确的箍筋长(  )mm。(按一类环境确定板保护层厚度)
A.1600mm
B.1550mm
C.1508mm
D.1588mm21.基础梁底部边跨的非贯通筋伸入梁跨内的长度取定是(  )。
A.按本跨1/3净跨长
B.按本跨1/3轴线间跨长
C.从柱底承台基础边向跨内伸1/3净跨长
D.按本跨1/5净跨长
22.11G101平法系列图集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的规定,钢筋的最小锚固长度应该≥(  )mm。
A.300
B.200
C.250
D.350
23.梁的平面注写包括集中标注和原位标注,下列那一项不是集中标注必注值?(  )
A.梁编号、截面尺寸
B.梁上部通长筋、箍筋
C.梁侧面纵向钢筋
D.梁顶面标高高差
24.在平法图集对于受拉钢筋最小锚固长度的规定中,下列哪一项不是影响钢筋的锚固长度的因素(  )。
A.抗震等级
B.混凝土标号
C.钢筋种类与直径
D.结构类型
25.框支梁顶部二排筋,锚入支座的长度按(  )构造。
A.同第一排通长筋的锚固构造一样
B.当支座宽小于直锚长时取平直段≥0.4(Lab或LabE)+15D的弯头与(Lab或LabE)之间的大值,支座宽大于直锚长时取(Lab或LabE)与锚入柱对边纵筋内侧距离之间的大值
C.支座半宽+5D与≥0.4(Lab或LabE)+15D的弯头之间的大值
D.锚入柱对边纵筋内侧+15D弯头
26.墙力墙身水平钢筋构造“端柱转角墙”构造中,墙外侧水平钢筋伸入转角柱阴影区内的平直段长度是(  )。
A.Lab或LabE
B.≥0.4(Lab或LabE)
C.≥0.6(Lab或LabE)
D.≥500mm
27.11G101系列新平法中,基础联系梁取代了03系列平法中的哪种构件?(  )
A.基础梁
B.基础次梁
C.基础连梁
D.地下室框架梁
28.11G101平法系列图集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50010-2010的规定,混凝土保护层的最小厚度按(  )。
A.构件最外层钢筋外边沿至构件外皮的距离进行计算
B.主筋外边沿至构件外皮的距离进行计算
C.纵向主筋外边沿至构件外皮的距离进行计算
D.箍筋、构造筋、分布筋外边沿至构件外皮的距离进行计算
29.框架柱抗震等级二级,顺锚固方向长1600mm,混凝土强度等级C30;框架梁非抗震,混凝土强度等级C25,梁底配钢筋B18,问锚入支座的长度是(  )mm。
A.594mm
B.1550mm
C.890mm
D.750mm
30.基础梁混凝土强度等级C25,非抗震,配B20钢筋,从上部柱内侧向端部外伸500mm,保护层按35mm计,问从上部柱内侧向端部外伸的钢筋长度应该是(  )mm。
A.564mm
B.705mm
C.765mm
D.504mm二、判断题(共20题)
1.在框架结构中不会设置构造柱,在砖混结构中才设置构造柱。(  )
2.钢筋软件做框架结构工程时,起顺序为基础—>柱—>梁—>板。(  )
3.框架柱在顶层的构造,其边角柱与中柱是不同的。(  )
4.软件绘制梁时,一般采用直线画法。(  )
5.11G新平法中保护层是指从构件受力主筋的外缘到混凝土边缘的距离。(  )
6.钢筋软件通过以画图方式建立建筑物的计算模型,软件根据内置的计算规则实现自动扣减,综合考虑了平法系列图集、结构设计规范、施工验收规范以及常见的钢筋施工工艺,能够满足不同的钢筋计算要求。(  )
7.柱子在节点区箍筋加密时,在软件中可以直接在柱属性定义时输入。(  )
8.软件不能自动布置梁的次梁加筋和吊筋。(  )
9.框架梁的上部通长筋在端部的构造为必须要弯折15d。(  )
10.绘图过程中,钢筋软件中有支座关系的,必须按照支座关系的先后顺序:如柱-梁-板的顺序是不能变的,墙-门窗的顺序是不变的。(  )
11.非抗震框架梁的箍筋加密区与框架梁一致。(  )
12.剪力墙中边框梁的厚度一般与墙同厚,其钢筋构造与暗梁类似。(  )
13.柱节点的箍筋:当加密和非加密的肢数不同时,以“+”隔开;加密和非加密直径不同时,用“/”隔开。(  )
14.当本层有很多块同名称的板,并且钢筋信息相同,可以直接采用应用同名板功能快速复制。(  )
15.在软件中,绘制梁之后,还需要对梁进行原位标注,这样才能正确计算出工程量。(  )
16.软件中使用A.B.C……等英文字母来代表钢筋型号的。(  )
17.零星构件的钢筋一般可以通过软件单构件输入功能进行处理。(  )
18.当钢筋采用焊接搭接时,其搭接长度为0。(  )
19.在软件中可以通过钢筋三维这个功能来看实际的钢筋三维排布,方便检查对量。(  )
20.钢筋软件计算工程的流程为建工程—>建楼层—>绘图输入构件钢筋—>计算工程量统计报表。(  )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30题)
1.B、 2.C 3.B、 4.D 5.A、 6.C 7.B 8.D 9.D 10.A
11.A 12.A 13.B 14.A 15.D 16.A 17.A 18.C 19.C 20.D
21.C 22.B 23.D 24.D 25.B 26.C 27.C 28.B 29.C 30.C
二、判断题(共20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