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命题规律考试大纲预测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7页

2008年的国家公务员纲预测

  按照往年的惯例,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的招录公告和纲将于今年的10月中旬正式发布,这个公告的发布,将预示着国家公务员的考试进入一个非常紧张的时段。按照去年公布的时间,大概就是在每年的10月12号到15号,所以,我想,每一位考生应该要高度关注这一次招录公告或者纲的颁布,当然现在还没有颁布,当然我们要一切已大纲的颁布为主。但是我想提三点要注意的问题。

  第一个要明确考试的科目,也就是说,公务员考试考什么。因为从去年的情况来看,无论什么岗位,都考亿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因为在此曾经做过一些调整,也就是是综合类的岗位只考行政能力测验(一)和申论,技术类的岗位只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考申论,但是从去年开始就做了一个明确的规定,无论哪个岗位都考两门课,即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我想今年,公务员纲也会延用这个规律。

  第二了解考试的内容。行测的考试内容总体来讲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局部的调整还是存在的。尤其是像常识判断部分和逻辑判断部分,今年的变化可能有一些细小的微调,尤其是常识判断部分,为什么?因为主要根据学生的需要,或者侧重某一个方面,因为这几年也是这么过来的。

  申论的内容和概括,这几年的变化规律,也和往年差不多,这个差不多主要体现在试题的类型,大体上基本相同,尤其是难易程度。仔细分析从2000年以来,这八年来,我们会发现,基本上每两年相对固定,所以去年的考试题,比如2007年的考试题,和2005、2006年相比有比较大的变化,这个大的变化主要体现考试的试题类型由原来的两道题、三道题,增加为四道题,而且每一道大题还包含一到两个小题,所以题目的数量在增加。

  另外,题的难度也在增加。所以我想2008年申论纲,仍然在难度上和去年有一个大体的平衡。这是一点。

  第三个问题,仔细看清每一部分考试的内容所列举的例子。如果每一部分要有一些微调的话,它所给出的例子或者解释往往成为新题型的参考依据。比如第一次出现类比推理的时候给了一个例子,也就是义工和雇员然后给出四个选项,一个是球迷和球员,这是A,B是老师和学生,C是初学者和生手,D是志愿者雇员。从给出的情况来看,只有第四个选项符合给出的例子的类比性,所以我们选择D。由此可以看出每一个例题的解释,可能就会成为考试的参考重点。包括在去年的言语理解与表达中也是这样,因为给出一个词语的这样一个例子,所以在2007年言语理解与表达中出了20个词语填空题,我想这点大家要高度关注一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