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1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30天备考计划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距离2012年度贵州省公务员考试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面对竞争日益激烈公务员考试现状,考生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备战公务员考试成为重中之重。行测作为公共科目笔试的两大考试科目之一,其特点在于时间短,题量大,2011年贵州行测每道题目的平均做题时间只有1分钟,显然,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准确解得题目答案成为考生赢行测考试的核心因素。

  针对贵州行测考试的这一特点,教育专家以“速度”和“效率”为核心理念,为考生量身定制了一套详尽、合理的30天备考复习计划,具体包括基础备考阶段、模拟提升阶段、复习巩固阶段和实战模拟四个阶段,帮助广大考生成功实现公务员梦想。下面,详见这四个阶段的复习计划安排:

  第一阶段:基础备考,夯实根基(10天左右)

  【参考资料】《贵州省深度辅导教材》+贵州省近三年真题

  基本功扎实是我们赢公务员考试的必备能力。在基础备考阶段首先要了解贵州行测考试的考试内容并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教材的作用在于帮助考生理解知识,掌握方法,并且教材一般在正文前面会有对最新大纲的解析和考试发展趋势,考生要认真阅读,以做到心中有数,有计划地复习。

  此外,通过对大纲和近三年真题的分析,了解近三年各个知识板块重点考查内容和考查趋势,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考查知识的复习,帮助考生有效备考,防止盲目复习。比如说数学运算部分近年来常考的十大题型和常用的八大解题方法,资料分析重点考查题型和常用解题技巧等都是我们考生必须熟练掌握的。 

  第二阶段:模拟练习,巩固提升(10天左右)

  【参考资料】《全真模拟预测试卷》

  行测考试胜利的关键点在于答题的“速度”和“效率”,想要快速提升这两方面的能力,较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做题获得做题的感觉,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模拟练习当中,加强对解题方法和技巧的运用。通过反复练习,在提升解答能力的同时,可以进一步提升做题的速度,做到“速度”和“效率”的结合。

  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考生可以每天练习一套模拟题。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我们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模拟练习最重要的目的在于培养解题的思路,掌握方法技巧的运用,把握好答题的时间和做题速度。在做题的同时,要善于总结,总结常考题型,总结容易错的题,总结自己在整个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方法和技巧、以及总结出题者的意图。

  第三阶段:查漏补缺,温故知新(5天左右)

  【参考资料】这一个月做过的题目

  随着考试的临近,考生的复习时间越来越有限,考生不需要做很多新题了,可以把以前做过的题目拿出来翻看或是重做,最重要的是要对之前备考学习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再做这些题目的时候,可能会有新的解题方法或者快速解题的技巧,一定要注意多总结。

  重做题和研究错题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这些问题可能是方方面面的,其中若发现了做题时所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改进,主要有做题时间问题、答题方法问题、某方面知识欠缺问题等等。对真题进行总结,熟悉每年的变化规律和考试趋向。对以往的错题进行回顾复习,查缺补漏,同时巩固记忆知识。例如言语部分,抓住首末句或者关键词,可有效提高阅读速度。

  第四阶段:实战模考,调整状态(5天左右)

  【参考资料】《考前冲刺预测试卷》

  在按部就班实行日常复习计划的同时,教育专家建议时间充裕的考生可采用实战模考模式进行复习,即将自己的作答时间调整到与贵州公务员考试的时间(上午9:00—11:00)一致,以培养思维的敏感度,快速适应真考环境。

  考前五天通过2-3套的考前冲刺试卷练习,并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进行实战模考,可以提前适应考场气氛和考试节奏,有利于掌握答题时间,既消除了考生在考场中由于时间控制不好造成的紧张情绪,也可以让考生及时发现自己在实战中可能会失利的地方,及早做好应对。

  另外,考前最后几天,大家还应当注意考试用具、相关证件的准备以及考场的采点工作。相信经过认真努力的复习与准备,大家一定会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