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河南公务员行测考试题型分析:数学运算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数学运算

  河南的数学运算部分会沿用里的一些常见的命题方式,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考试有向国家公务员考试借鉴的意图。就题型来看,几乎各种题型均有涉及,其中行程问题、工程问题、计算问题、年龄问题、利润问题、和差倍比问题出现频率较高,同时难度逐步提高。预计2011年考试中,数学运算仍会涉及这几种常考题型。

  例题5:河南真题

  一项工程由甲、乙、丙三个工程队共同完成需要15天,甲队与乙队的工作效率相同,丙队3天的工作量与乙队4天的工作量相当。三队同时开工2天后,丙队被调往另一工地,甲乙两队留下继续工作。那么,开工22天后,这项工程:

  A.已经完工

  B.余下的量需甲乙两队共同工作1天

  C.余下的量需乙丙两队共同工作1天

  D.余下的量需甲乙丙三队共同工作1天

  人事考试教育网解析:本题答案选D.由于丙队3天的工作量与乙队4天的工作量相当,不妨假设丙队每天的工作量为4,乙队每天的工作量为3,则甲队每天的工作量为3.这项工程总的工作量为(4+3+3)×15=150,则工作22天后,工程还剩下150-(4+3+3)×2-(3+3)×(22-2)=10的工作量,正好让甲、乙、丙三队共同工作1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