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联考行测数量关系解题计之一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在2011年4月24日联考考试中,解题时,关于星期日期问题是很多同学感觉容易混淆的问题,由于星期日期涉及到大小月份、平年和闰年问题,因此首先是学会判定大小月份、平年和闰年,这个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记忆。

  一、方法介绍

  平年与闰年

  大月与小月

  星期日期问题主要有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月份相同、年份不同时:过一年+1,过一闰月(闰年中的二月)+1;

  另一种情况是年份不同、月份不同时:先考虑年份,再考虑月份,年份的考虑如第一种情况,月份的考虑如下:过一个小月(小月指的是30天)+2,同理递推,过28天不用加,过29天+1,过31天+3。

  二、例题解析

  例1、2003年7月1日是星期二,那么2005年7月1日是星期几?

  A. 星期三 B. 星期四 C. 星期五 D. 星期六

  【答案】C

  【解析】本题属于第一种情况,即月份相同,年份不同的情况,从2003年到2005年经过两年,加2,其中经过2004年也就是闰年的二月,再加1,所以一共加3,星期二加3,也就是星期五。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