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备考模拟试题4

发布时间:2016-09-19 共1页

  选择题

  试题1:出书也应该象做人一样()。过于花哨,过于做作,以大诱人,以奇诱人,这实在不应该成为出版社界推崇的风尚。

  A: 实际   B: 实在  C: 老实   D: 真实

  试题2:对这种研究,虽有少数人曾进行过,但不曾()进行过。

  A: 有重点地   B: 有目的地  C: 有系统地   D: 有组织地

  试题3:越是没有本领的人,就越是(),以为谁也比不上他。

  A: 趾高气扬   B: 骄傲自满  C: 自命不凡   D: 自以为是

  试题4:这是一个秋季的薄阴的天气,()的云在我们顶上流着,岩石与草丛都从润湿中透出几分油油的绿意。

  A: 浓浓   B: 层层  C: 厚厚   D: 微微

  试题5:在太阳下,几块白云在雪峰间()云影,就像白缎上绣上了几条银灰色的暗花。

  A: 落下   B: 布下 C: 投下  D: 掉下

  试题6:蚂蚁,一种令人生厌的“小生命”,如今以它为原料制成的保健品却()地闯进了市民的保健领域。

  A: 堂而皇之  B: 一鸣惊人  C: 神气十足   D: 名正言顺

  试题7:北京出租汽车公司的一位司机突然因病去世,在公司内部救急扶困、互献爱心的风气()兴起。

  A: 悄然   B: 蔚然  C: 骤然   D: 偶然

  试题8:“北京青年志愿者”开展向科学家、教育家献爱心活动,目的是在社会上造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弘扬尊师重教、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A: 风范   B: 氛围  C: 风气   D: 环境

  试题9:我国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民主建设的起点比较低,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受到几个条件的制约,因此,绝不是()的事情。

  A: 一朝一夕 B: 操之过急 C: 一蹴而就   D: 轻而易举

  试题10:我们仍一如既往坚决支持第三世界国家进行的反对外来侵略和干涉、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斗争,我们绝不能因考虑国家关系而对侵略干涉行为()。

  A: 不管不顾   B: 姑息迁就  C: 坐视观望   D: 漠然处之

  试题11:他就这样把自己()在个人的小圈子里度过了四年。

  A: 封锁   B: 关闭  C: 封闭 D: 闭锁

  试题12:国内外敌对势力企图通过和平演变颠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剥夺我国人民主宰自己国家命运的()。

  A: 权力   B: 权利  C: 权威   D: 权益

  试题13:多数大学生把时间与精力主要地用于应付考试,争取高分上面,对相邻学科及科技发展的新成就很少()。

  A: 涉猎   B: 学习  C: 探求   D: 问津

  试题14:北京道路交通网络的宏伟蓝图如果得以实现,可使北京地面交通的拥挤状况得到全面()。

  A: 缓解   B: 改善  C: 改进   D: 解决

  试题15:她平常是一个聒噪的小女孩,那天竟也像被()住了似的流露出虔诚的沉默。

  A: 恐吓   B: 震慑  C: 威胁   D: 震惊

  试题16:当你在积雪初融的高原上走过,看见平坦的大道上傲然()着这么一株或一排白杨树,难道你仅只觉得它只是树?

  A: 竖立   B: 站立  C: 矗立   D: 挺立

  试题17: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利于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A: 设立   B: 建设  C: 建立   D: 建成

  试题18:这部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

  A: 无可非议   B: 不可非议  C: 无微不至   D: 无懈可击

  试题19:革命烈士就义时从容自若的神态使刑场上的敌人()。

  A: 惊恐万状   B: 心惊胆战  C: 提心吊胆   D: 大惊失色

  试题20:从根本上说,科技的发展,经济的振兴,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都()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和大量合格人材的培养。

  A: 取决于   B: 鉴于  C: 有待于   D: 寓于

  参考答案:

  1-10    BDCBC AABCB

  11-20   CBDAB DCDB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