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备考模拟试题15

发布时间:2016-09-19 共1页

  1、这条地铁线路的开通,可以大大地()地面交通拥挤的状况。

  A.解决;  B.解除;  C.缓解;  D.化解

  答:C

  2、近年来,因人员流动而造成的商业失密、市场()以及技术专利被窃取的现崐象日益增多,为此而对簿公堂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

  A.丢失;  B.流失;  C.丧失;  D.消失

  答:B

  3、现在,广告公司越来越多,它们之间挖墙脚的现象也日趋严重。这是因为挖过来一个能干的广告人员,就意味着带过来一批广告客户,而广告市场就那么大,(),谁有客户谁赚钱。

  A.地窄人稠;  B.杯水车薪;  C.地广人稀;  D.僧多粥少

  答:D

  4、她过生日那天,收到由快运有限公司的送花使者送来的一位朋友表示祝贺的鲜花,她心中平添一股温馨,她的同事也艳羡不已,觉得这样过生日颇()。

  A.新鲜;  B.新奇;  C.新颖;  D.新派

  答:C

  5、为了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建立起扶贫帮困基金和(),使困难职工都能崐得到及时帮助”的指示精神,市总工会发起成立了职工送温暖基金会。

  A.基质;  B.机制;  C.机智;  D.积滞

  答:B

  6、我国仅为每年()的一千三四百万人口提供吃穿用以及教育就业等,就使经济发展担负着很大压力,不搞计划生育怎么行呢?

  A.净增;  B.倍增;  C.剧增;  D.递增

  答:A

  7、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战略目标,要求有一个与之相()的良好的人口环境。

  A.适合;  B.适当;  C.适应;  D.适宜

  答:C

  8、本市十余家大商场积极参与“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已经制定出开展这一活动的具体方案,并开始()实施。

  A.逐渐;  B.逐步;  C.逐一;  D.逐项

  答:B

  9、截至目前,市工商系统已()了一批无照销售国旗装饰品的商贩,取缔52户,没收国旗装饰品803面,并对不法商贩予以罚款。

  A.查抄;  B.查禁;  C.查处;  D.查封

  答:C

  10、他强调,繁荣音像出版事业,必须建立()的出版发行秩序,必须加强音像崐市场管理,坚持“扫黄”、“打非”。

  A.规定;  B.规范;  C.常规;  D.正规

  答:B

  11、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搞好生猪等畜禽屠宰检疫管理工作。

  A.确实;  B.切实;  C.务实;  D.扎实

  答:B

  12、这家外国独资公司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保安系统技术及产品引入了中国,其中包括它独家()的特殊原理系统,如声磁原理ESA系统。

  A.具有;  B.享有;  C.拥有;  D.占有

  答:C

  13、在高达4000米的圣多斯山的侧面工作了一天的救援人员已经(),加上寒雨连绵、大雾浓重,救援工作被迫在昨天下午暂停。

  A.精疲力竭;  B.心力交瘁;  C.心劳日拙;  D.殚精竭虑

  答:A

  14、像众多商品一样,汽车维修市场上的修车价格已经由市场主宰,经营者可以随行就市,()定价。

  A.自动;  B.自由;  C.自行;  D.自报

  答:C

  15、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修理业摆脱计划价格束缚的呼声越来越高,放开价格已成为修理业市场繁荣发展的必然()。

  A.结果;  B.归宿;  C.规律;  D.趋势

  答:D

  16、改革开放的大潮()着人们头脑中的封闭观念,这里的干部、群众开始重新认识祖祖辈辈踏在脚下的这些宝贵资源。

  A.冲刷;  B.冲积;  C.冲击;  D.冲激

  答:C

  17、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今年已经()了一百多名前来学习中医的外国医生。

  A.接见;  B.接待;  C.接受;  D.接收

  答: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