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东公务员行测模拟题及参考答案-言语理解与表达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第二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共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21、优良的出版文化可以_____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提升国民的文化素养,而一味以经济回报为_____的娱乐化出版,不仅危害读者的心灵,从长远看,_____的是全社会的健康发展,最终出版业自身也难逃厄运。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构筑导向戕害
 
  B.建筑指导侵害
 
  C.营筑指标妨害
 
  D.创造趋向祸害
 
  22、“状元热”的直接推手是新闻媒体,这一点毋庸置疑。为了吸引受众的眼球。一些媒体不顾_______、不负责任,热炒高考“状元”,其后果,不仅干扰了高考的舆论环境,同时也为应试教育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事实摇旗呐喊
 
  B.导向推波助澜
 
  C.后果煽风点火
 
  D.影响因势利导
 
  23、目前医保支付模式的改革方向大致为由“按项目付费”过渡为“按病种付费”。在病种付费方式下,医院获得医疗保险机构的费用偿付是按每位病人所属的疾病分类和等级”定额预付“的,因此医院只有提供更科学的诊断规范和医护计划,才能增加医保结余,并有利于合理控制医疗成本。
 
  下列说法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
 
  A.按病种付费有利于使医院更科学地实施医疗
 
  B.按病种付费促使医院考虑如何控制医疗成本
 
  C.按病种付费才能做到病人医疗费用逐年降低
 
  D.按病种付费可能是相对较好的医保支付模式
 
  24、喝茶这样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比如陆羽_______于前人在茶汤中加以葱、姜、枣、橘皮、薄荷等调味品,称其为“沟渠间弃水耳”,他只在水初沸时放入适量的盐。但此举却被冒辟疆_______为“亦何鄙俗乃尔耶”,因为“茶之妙在淡,点之以盐,是且与淡相反”。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不耻批判
 
  B.不解耻笑
 
  C.不屑诟病
 
  D.不齿评价
 
  25、尽管中国今天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但我们有多少享誉世界的品牌?有多少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有多少影响人类的伟大发明?缺乏创造力已经成为制约中国经济结构升级、制约中国成为发达国家的重大隐患。造成国人创造力不足的原因有很多,但阅读量偏低显然是一个不容回避的因素。创造力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要靠艰苦的学习和长期的积累,即所谓厚积薄发。没有读书学习的这个”厚“,哪儿来的创造力的”薄发“呢?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创造力不足是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B.创造力的培养需要长期的积累。不能一蹴而就
 
  C.阅读量低造成国人创造力不足,从而在知识产权领域处于劣势
 
  D.要培养国人的创造力,应首先从提高阅读量人手
 
  26、法律的生命力在于_____,如果不遵守,再好的法律也是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实行一纸空文
 
  B.施行一纸空文
 
  C.实行纸上谈兵
 
  D.施行纸上谈兵
 
  27、①虚心接受批评的人,不为眼前的一时之气所累,他们有着常人所不及的目光和气度。在生活中往往显得_____,拥有更高的威望。
 
  ②在人际交往中,每个人的言谈举止所传递出的信息如同密码一样纷乱,需要我们用敏锐的目光去发现,用睿智的心智去破译。正所谓察言观色、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卓尔不群见微知著
 
  B.鹤立鸡群鉴往知来
 
  C.曲高和寡见始知终
 
  D.独占鳌头见仁见智
 
  28、欣赏你的同事,你和同事之间会合作得更加融洽;欣赏你的下属,下属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欣赏你的爱人,爱情会更加甘甜;欣赏你的学生,学生会更加可爱。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用欣赏的眼光打量周围,你会觉得世界变得更加和谐
 
  B.用欣赏的眼光打量他人,你会觉得他人都对你友好
 
  C.世界并不缺乏美好,就看你有没有发现美好的眼光
 
  D.自己的心情美好,世界就美好
 
  29、①第一本防水平装书还将拥有强大的防伪功能
 
  ②澳大利亚的银行现在已经使用该项技术来延长纸币的使用寿命,同时减少伪造的风险
 
  ③英国出版商近日透露,世界上第一本防水平装书有望明年夏天上架销售
 
  ④书的外面还有一层防撕毁的坚韧的聚合物涂层,整本书的架上寿命可以由此增加两倍
 
  ⑤据了解,防水平装书将采用先进的防水技术,外面包裹透明的蜡封,这样即便书潮湿了,字迹也不会模糊,书页也不会损毁
 
  ⑥这将是此技术首次应用于普通平装书。目前。只有专业的潜水用书可以做到完全防水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③⑤④⑥①②
 
  B.③①②⑤④⑥
 
  C.⑤①②④⑥③
 
  D.⑤④⑥②①③
 
  30、宇宙中的星球,不管是恒星,还是行星,都各安其位,运行也有规律。只有彗星有时闹点自由化。但也无伤大雅。否则,如果星球都绝对自由了,必然会互相撞击,宇宙必然大乱,我们的地球也难以单独存在下去。在人类社会中,情况相同。如果每个人都要求有绝对的自由,人与人必然会互相冲撞,结果会使社会不成其为社会,天下大乱,谁也难以生存。因此,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自由必有所限制,社会必须定出法律,以约束限制人的行为
 
  B.人人都应各安其位。遵守一定的社会规律
 
  C.在宇宙中,天底下,绝对的自由是没有的
 
  D.无伤大雅的”自由化“是万万要不得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