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行测模拟试题8

发布时间:2016-09-20 共1页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库行测模拟试题8

  第一部分 言语表达与理解

  1.自清代顾炎武提出“以经学为理学”这一口号之后,“理学空疏”就成了清代学者的共识。但顾炎武的论调还比较__________,对朱熹也保持了适度的尊敬。在清代反对朱熹最为激烈的当数博野颜元。他甚至__________朱熹理学是“禅学”,并将帖括(科举)、禅宗、“宋家道学”(理学)并列为“世之三大害”。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含蓄 批评  B.温和 揶揄

  C.慎重 嘲笑   D.委婉 讥讽

  2.我们可以强调教育的目的是为国家培养这样或那样的人才,但不能由此而唯目的化,而__________了教育的本质属性以及教育对象的特殊性--人的成才绝非机器的__________,绝非以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为标尺,至少还包含着个人人格的__________以及心灵的滋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忘却 制造 塑造   B.忽视 锻造 健全

  C.扭曲 制作 培养   D.迷失 打造 完善

  3.新岁来临时,当春风悄悄拂过,银杏的秃枝上就__________了嫩绿,绿叶慢慢地展开了翅膀,将新的生命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萌生 绽放   B.萌发 张扬

  C.萌发 绽放    D.萌生 张扬

  4.理智型教学风格主要表现在,教师讲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楚,层层剖析,环环相扣,论证严密,结构严谨,用思维的逻辑力量__________学生的注意力,用理智__________课堂教学进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转移 管理  B.吸引 控制

  C.提高 引导   D.集中 加快

  5.无论是恢弘而__________的战争场景,还是浪漫凄美的烽火情缘,都在强烈的历史质感中__________出一种博大的正义情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凄凉 显现   B.惨烈 表露

  C.盛大 表现  D.悲壮 暴露

  6.在“大萧条”的年代,是凯恩斯指出了市场失灵的可能性,也是凯恩斯给出了应对之方:政府增加开支,创造有效需求。这个今日天经地义的政策,70年前却是__________的言论,称它为一场“革命”,毫不为过。对于凯恩斯的新理论,当时学术界__________,西方各国政府亦满腹狐疑。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惊世骇俗 不置可否   B.离经叛道 莫衷一是

  C.耸人听闻 噤若寒蝉   D.差强人意 众说纷纭

  7.__________中国源远流长的酒文化,实质上就是一部探究君子之道的文明史。“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2000多年前的孔子之言,到今天仍旧焕发着__________的思想光芒。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溯源 耀眼    B.追溯 深邃

  C.探究 精深    D.回顾 深奥

  8.现代家具已不单纯是____________的日用消费品。家具产品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现代人类生活中调剂居住环境的艺术品,是融艺术与实用于一体的全新消费品,同时也是直接影响到室内陈设艺术效果和现代居室文化品位的重要__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普通 原因   B.常见 因素

  C.简单 元素   D.纯粹 成分

  9.马可?波罗是否真的到过中国,国际学术界一直有争议。我在读过各种资料后认为,他确实来过中国,因为他游记中对元大都和卢沟桥的细致描绘,对刺杀阿合马事件的准确叙述,不可能只凭__________。而对于反对派关于其游记中存在的时间不符及史料无据的质疑,可能的解释是他在传记中__________了他游历的范围、身份和深度。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捕风提影 杜撰   B.道听途说 夸张

  C.耳濡目染 篡改   D.想入非非 修正

  10.现在地沟油生产窝点的规模与此前的小作坊早已不可,而一些地方政府却长期__________,有的甚至还颁发了合法证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相提并论 漠不关心   B.混为一谈 视而不见

  C.同日而语 熟视无睹   D.等量齐观 置若罔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