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预测试题及答案-数学运算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一、数学运算
 
  27、王工的自驾车油耗是每一百公里8升,原来油价为6元/升,今年初油价下调为5元/升,王工加了300元钱的油,可以比原来多跑多少公里?()
 
  A.85
 
  B.100
 
  C.110
 
  D.125
 
  28、部队组织新兵到野外进行拉练,行程每天增加2千米。已知去时用了4天,回来时用了3天。目的地距离营地多少千米?()
 
  A.54
 
  B.72
 
  C.84
 
  D.92
 
  29、有一个人骑车从A地到B地,由于受风速影响,去时的速度为24千米/小时,回来时时速为36千米/小时,已知两地距离为144千米,那么风速为多少?()
 
  A.25千米/小时
 
  B.6千米/小时
 
  C.22千米/小时
 
  D.24千米/小时
 
  30、光明小学五·二班35人外出春游,老师给小明88元到冰激凌店买巧克力味和草莓味两种冰激凌。如果买20只巧克力味和15只草莓昧的就差2元钱,如果买15只巧克力味和20只草莓味冰激凌就剩3元,一只草莓味冰激凌的价格是()元。
 
  A.4
 
  B.3
 
  C.2
 
  D.1.5
 
  31、 
 
 
  A.
 
  B.
 
  C.
 
  D.
 
  32、有一块生日蛋糕,准备用三刀切成最多数的块,那么有多少块蛋糕?()
 
  A.8块
 
  B.7块
 
  C.6块
 
  D.4块
 
  33、某俱乐部会下中国象棋的有85人,会下围棋的有78人,两种都会下的有35人,两种都不会下的有18人,那么该俱乐部共有多少人?()
 
  A.128
 
  B.146
 
  C.158
 
  D.166
 
  34、某市一条大街长7200米,从起点到终点共设有9个车站,那么每个车站之间的平均距离是()。
 
  A.780米
 
  B.800米
 
  C.850米
 
  D.900米
 
  35、甲乙两人由于顺路搭乘同一辆出租车,甲坐了4公里后下了车,出租车又走了6公里乙下车并付了18元车费,如果由两人分摊,甲应分摊多少元?()
 
  A.3
 
  B.3.6
 
  C.7.2
 
  D.7.5
 
  36、学生在操场上列队做操,只知人数在90~110之间。如果排成3排则不多不少;排成5排则少2人;排成7排则少4人;则学生人数是多少人?()
 
  A.102
 
  B.98
 
  C.104
 
  D.108
 
  37、有一个两位数,如果把数1加写在它的前面,那么可得到一个三位数,如果把1加写在它的后面,那么也可以得到一个三位数,而且这两个三位数相差414,求原来的两位数。()
 
  A.35
 
  B.43
 
  C.52
 
  D.57
 
  38、 
 
  A.7个
 
  B.8个
 
  C.14个
 
  D.28个
 
  39、甲、乙两地相距20千米,A、B两人分别从甲、乙两地同时相向而行,之后在途中相遇,然后A返回甲地,B仍前进,当A回到甲地时一共用了8小时,B离甲地还有4千米,则B的速度为()。
 
  A.6千米/小时
 
  B.4.54千米/小时
 
  C.2千米/小时
 
  D.5千米/小时
 
  40、一小型货车站最大容量为50辆车,现有30辆车,已知每小时驶出8辆,驶入10辆,则多少小时车站容量饱和?()
 
  A.8
 
  B.10
 
  C.12
 
  D.14
 
  41、用10张同样长的纸条粘接成一条长61厘米的纸条,如果每个接头处都重叠1厘米,那么每条纸条长多少厘米?()
 
  A.6
 
  B.6.5
 
  C.7
 
  D.7.5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