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卷模拟题(1)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公司取得的以下各项收入中,不属于《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应纳税收入的是(  )

  A.销售货物收入                          B.接受捐赠收入

  C.国债利息收入                          D.提供劳务收入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其实,不论面临何种环境,只要始终坚持把自己放在为人民服务的位置上,不为进退滋扰,不为宠辱失态,始终以“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心态履职尽责,面对诱惑才能____,面对名利才能____,面对责任才能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百毒不侵  淡然处之  挺身而出

  B.置若罔闻  淡然处之  无所畏惧

  C.百毒不侵  安之若素  无所畏惧

  D.置若罔闻  安之若素  挺身而出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之数学运算

  3.一个正四棱锥的底面边长等于一个球体的半径,该正四棱锥的高等于该球体的直径,则球体的体积与正四棱锥体积的比为(  )

  A.2︰1             B.2π︰1              C.4︰3          D.4π︰3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之图形推理

  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2014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人均消费支出情况

\

  【下面是参考答案与解析。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C。《企业所得税法》第6条规定:“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为收入总额。包括:(一)销售货物收入;(二)提供劳务收入;(三)转让财产收入;(四)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五)利息收入;(六)租金收入;(七)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八)接受捐赠收入;(九)其他收入。”因此A、B、D三项均属于应纳税收入。该法第26条规定:“企业的下列收入为免税收入:(一)国债利息收入;(二)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三)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四)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C项为免税收入,当选。


  2.【解析】A。第一空语境为抵制诱惑,“百毒不侵”本意指不受任何毒害,后来指意志和控制能力比较强,不轻易被外界所迷惑或者征服,符合语境。“置若罔闻”是指放在一边不管,好像没有听见一样;形容不重视、不关心,含有贬义,不符合语境。因此排除B、D两项。再看第三空,“挺身而出”的意思是挺直身体站出来。形容面对艰难或危险的事情,勇敢地站出来。“无所畏惧”形容非常勇敢。二者相比较,“挺身而出”与“责任”搭配合理,更符合语境色彩。因此A项当选。


  淡然处之,指以漫不经心的态度对待事物。与语境相符。


  安之若素,表示对反常现象或不顺利的情况视若平常,毫不在意。现也指对错误言论或事物不闻不问,听之任之。句中说的是“名利”,显然不能用“安之若素”。

     3.【解析】B。设正四棱锥的底面边长为,则高为2,球的半径为,根据正四棱锥和球的体积公式可知,\


4.【解析】C。前四个图形都是轴对称图形,并且从中间切分后,右半部分的形状分别类似于数字“2”、“3”、“4”、“5”,因此问号处应为一个轴对称图形,且该图形右半部分的形状类似于数字“6”,C项当选。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