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考申论早准备:备考要点提点

发布时间:2016-09-02 共1页

  申论科目是国考公务员考试的重头戏,被众多考生称为公考路上的“拦路虎”。纵观公务员考试发展历程,申论始终“不离不弃”,见证了公考的发展变迁,足见其核心地位。申论的价值体现在通过对给定资料的阅读理解,考查考生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提醒广大考生,基本的逻辑结构很容易掌握,现在距离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大家可以多多进行储备。
  申论的由来“申论”一词,取自《四库全书》的“申而论之”既申述,申辩,论述,论证之意,其基本要求是针对一段材料,通常是社会热点事件、政策解读等,进行归纳整理,提炼概括,对材料,事件问题有所说明,有所申述,在此基础上发表主观性的客观化的答案,提出方略进行论证它要求准确把握住一定的客观事实或材料,作出必要的说明申述。而申论考察的方向五位一体——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发展中来,通过分析历年申论真题发现,政治和经济考察的频率并不是很高,更多的是围绕着文化、社会、生态领域来进行,其中尤其是文化和社会领域。
  在接下来的备考中考生可以进行新闻热点的积累,包括新闻联播的相关新闻、《理论热点面对面》等各种渠道进行积累,着重了解一下我国当下比较热的一些热点事件,开阔一下思维和眼界,了解热点知识是做好申论备考的重点要求之一,它有利于提高考生的政治敏感度和新闻关注度。因为申论除了一些小题以外还有一道作文题,在作文部分我们不仅要了解上述热点,在一定程度上还要对规范的申论文章要内化于心,因为申论作文部分是让很多考生较为头疼的一个内容,我们现在不仅要做到热点知识的积累,更多是要对文章写作的脉络和要求进行掌握。接下来就是要熟练历年真题,在每次做真题的时候要对真题的内容进行规律的总结,通过不断的做题,掌握命题的难度与命题的方面,以便于考生在应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时候可以做好战前准备,有备而无患。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