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冲刺卷一(3)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三、作答要求

  1.给定资料1—3中,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定,从2009年5月1日起,发帖、写博、网游要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消息发布后,引发的争论此起彼伏。请说明双方争论的焦点何在?

  要求:概括准确,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字数不超过200字。(15分)

  2.材料5中提到,在韩国,网络实名制已经不再是什么争议性的话题,韩国推行网络实名制的举措给我国推行网络实名制带来什么启示?

  要求:分析简明扼要,条理清楚,不超过200字。(15分)

  3.给定材料7中提到,“高达95%的网友对其(人肉搜索)表示支持”,且“一种‘人人参与,却又人人无责’的侥幸心态日渐凸显”,请对这种心态进行分析,并指出这种心态所反映的本质问题。(15分)

  要求:观点明确,分析恰当,不超过200字。

  4.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蓉对“网络监督”这样评价:网络监督的兴起,本身就是公众民主意识增强的体现;而网络又为公众行使知情、表达、参与、监督四大民主权利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请结合给定材料谈谈如何用好网络监督这一利器。

  要求:分析合理,条理清晰,字数不超过300字。(15分)

  5.针对材料中提出的“网络暴力”问题,写一篇论述文。

  要求: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掌握在900字左右。(40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