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介绍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2页

  一、面试基本情况:

  面试形式:教育专家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云南省公务员面试主要以结构化和无领导面试形式为主,省直机关以无领导形式为主同时有专业测试,地州2010年以来红河无领导形式为主,2011年丽江普通公务员也以无领导为主,丽江市党群系统采取结构化,2011年文山也开始以无领导为主,其它地州以结构化为主。云南近几年试题由各地州分别命制,各地州考题不一,面试地点2011年都在州府所在地,取消县级考点。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

  面试题量:云南省公务员面试安排天数一般根据报考人数、试题形式和数量来定。但是各地、州不一,最少的是两天,最多的是四天。分为上午和下午半场进行,每天的上下半场题目不同,四天共八套题目。每套题基本上是3至5道,最少的是3道题目,最多的5道,怒江州乡镇面试曾经出现过7道,红河曾经出现过9道。无领导面试2010年以前是两难题型、综合分析题型为主,2010年以来增加多选题型。多选3居多。

  面试方式:面试考场内布置:有些地州通常会设有纸和笔,有些地州不提供纸笔的情况。

  面试提问方式:1、读题的形式。有些部门采用读题的方式,不发放考生题本,由主考官负责提问,考生进行作答,有些有题本同时读题;

  2、看题本的形式。大多数地州采用传统的场内看题本形式。

  面试成绩:面试成绩由考官当场评判,采取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报考人员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宣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