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面试题汇总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4页

2006年2月6日北京国税面试题

首先:2分钟自我介绍一下
1、举例说说你和同学老师相处的经验。
2、记分员递给一张漫画,一个大人在拉小提琴,旁边一个婴儿车,孩子在里面哭,请谈谈你的感想。
3、组织一个大学生呢个志愿者活动,你是筹备组的成员之一,你会怎么决定活动的内容形式等等。


2007年2月5日天津国税面试真题

1、关于前一段厦门大学设置高尔夫球课,新闻报道后反响很大,请发表一下你的看法。
2、请举例说明一次你举办的活动或会议,详细说明过程。 
3、你新到一个单位,而单位的同事和领导对你很冷淡,就好像没你这个人一样,你怎么办? 
4、你的一个好朋友和你的上司同时有紧急的事情找你办,说说你的处理过程。


2007年2月4日山西国税面试真题

1、现在有些大学生自认为是精英,于是有人提出大学生应该和其它普通劳动者一样公平竞,这种说法提出后引起轩然大波,请谈谈你的看法
2、如果是你新近员工,这时你的直接领导有事公差,要你代理工作,你会怎么做?
3、请问为什么我们要录用你而不录用别人?说你的理由。>>>未完,更多请点击


2007年2月3日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现在社会上有一种现象叫做“潜规则”,只的是表面看不到的各种规则,请问你对这样的现象有什么看法。
2。有的时候,上级公布了新出台的政策,但是到了基层就是”只听见脚步声,却不见人下楼。“执行情况不好。如果要你到基层组织一个调研活动,你怎么做?
3。有这样的现象,越是想把线穿进绣花针的人,他的手就越容易发抖,这在心理学上叫”目的颤抖“,请结合你自身的经历,对这个现象发表人生感言。>>>未完,更多请点击


2007年2月2日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目前我国许多网吧存在环境恶劣、空气混浊、色情网络猖獗等等现象,网吧已经成为过街老鼠,对此现象你有何看法? 
2、全国开展教育乱收费调查,你的领导让你带队去某县开展教育乱收费的调查,你会怎么开展调查? 
3、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实行包户负责,你负责的某一户人家在拆迁到期的前一天反悔,拒绝签订拆迁合同,这时你会怎么做? 
4、请你作个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2分钟。 


2007年2月1日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你进办公室时发现你的正职领导和副职领导正在为你的在职培训发生争吵,你怎么办? 
2、一运送钢材的车辆被途经的甲地工商非法扣留并出售,你怎么办? 
3、领导让你负责一个培训活动,你怎样组织? 
4、你负责主持一个会议,某企业正在作报告,突然台下一人说这个企业偷税漏税,你怎么办?>>>未完,更多请点击


2007年1月31日上午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如何看待大学生村官现象。 
2、说下对“过去是人生的跳板,不是吊床”的看法 
3、如何组织一个“重走长征路。访问老红军”的活动 
4、领导叫你去接待客人,出了几件意外,咋样处理: 
 第一、车坏了 
 第二、有客人摔伤 
 第三、领导说由你保管的重要文件遗失,要你立刻回单位。 
5、生搬硬记不是马列主义。对这句话的看法。>>>未完,更多请点击


2007年1月30日上午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目前高考热,家长为孩子大笔投资,书目辅导班繁多,考后家长又会给孩子大额奖励或让孩子放松,你怎么看?
2、“无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长志”,请谈谈你的理解。
3、五个手指虽然不一样长,但却能谈出美妙的旋律,请谈谈你的看法。
4、 如果你看到一个人被骑摩托车的人抢包并被车拖伤,你该怎么办?
5、请你结合实际谈谈“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方法”。>>>未完,更多请点击


2007年1月29日上午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 胡锦涛考察西柏坡的时候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谈谈看法;
2. 名言“智者受到赞扬时,常常反思;愚者受到批评时,句句反驳”,谈感想
3. 工作时“多栽花,少栽刺”,看法以及在工作中有什么启示?
4. NBA梦之队通常是从每个赛季里选择表现最优秀的队员组成,但多胜少,说明什么?
5. 一场交通事故,你是肇事司机的老乡,陪他帮伤员送到医院以后,肇事者逃走了,伤员家属要求你赔偿医疗费,你怎么办?

2007年1月29日下午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首先,自我介绍。
第一题,什么是绿色国民经济,你怎么理解?
第二题,什么是天道酬勤,不能酬怨,结合你的实际说一下?
第三题,春去秋来,大雁南飞分散飞速度不快,但排成人字型就快了70%,请解释一下?
第四题,你在偏远地区,有人掉到了废弃井中,你想营救这个人,但井下可能有有害气体,你如何去做。
第五题,你掌握机要文件,你的同事拿着文件找你要求盖公章,他的领导已向你的领导同志此事,但是没有审批手续,你如何做?


2007年1月28日中央机关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自我介绍。 
2、你怎么看待祖国统一,一国两制? 
3、你出门旅游,在看某个商品的时候东西碎了,店主硬说是你弄坏的,你怎么办?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