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省组织部机关处级职位竞争上岗考试试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4页

(一)填空(每小题0.5分,本大题共10分)

1.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特征。
2.现阶段,我国在分配领域要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并存的制度。
3.货币是固定用来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_。
4.新时期党的建设总目标是,要把我们党建设成为用邓小平理论武装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
5.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五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这次大会的灵魂,就是_。
6.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_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
7.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_的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依法办%的原则。
8.发展党员的方针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_、慎重发展。
9.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实行差额选举;书记、副书记实行_选举。
10.组织人事干部要做到自重、自省、_自励。
11.党委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意见分歧较大或者有重大问题不清楚时,应当_作出决定。
12.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_的先锋战士。
13.党政领导干部不准要求提拔本人的_、子女及其他亲属。
14.确定党政领导干部考察对象时,要把民主推荐的结果作为_,同时要防止简单地以票取人。
15.民主推荐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成员人选,应有_和无党派人士中的代表人物    参加。
16.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制度,交流的重点是党委和政府的_。
17.临时动议决定干部任免的,对提议者给予批评教育,对负责人给予批评教育或者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_处分。
18.俄罗斯联邦的现任总理是_。
19.1998年的夏天,我国长江、嫩江和_先后爆发了全流域范围的特大洪水。
20.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我省跨世纪的奋斗目标,确定2010年后,再经过一个时期的奋斗力争_基本实现现代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