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应变能力类面试试题三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页

  1.党的政策是不能让贫困生失学,你认为应如何解决好不让贫困生失学的问题。
  【参考答案】(1)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以政府投人为主,同时依靠社会力量,多渠道筹集资金资助贫困生;有计划地组织勤工助学活动;建立、健全奖学金制度;建立特殊困难补助制度。
  (3)进一步健全贷学金制度,适当增大借款额度,延长还贷时间;逐步建立贷学金回收机制。
  (3)坚决按规定办,将学生除名。并且在学生中进行一次纪律教育,防止类似作弊案件的再次发生。
  2.某市A县机械厂派人送货到B县销售,路经该市C县,货物被C县技术监督执法人员查封,查证货物不符合国家的强制性标准,对送货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货人不服,反映到市技术监督局。你作为市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该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1)运输过程中的产品质量问题,不是产品质量法所调整的范围,技术监督局不能查处,应立即纠正,对货物放行,不能处罚。
  (2)对于发现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问题,可采取两项处罚措施:一是市技术监督局可以派执法人员对所辖A县机械厂进行检查或指示A县技术监督局对该机械厂进行检查处理;二是通知B县技术监督局,在B县销售时进行检查处理。
  3.如果你是一名记者,让你向温总理提一个问题,你会如何提?
  【参考答案】我会提国民十分关心的问题。比如民生问题。
  4.假如你是刚来的新人,你知道一种办公软件比现在单位用的软件更适合工作,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1)把我知道的这种办公软件和现在单位用的进行比较,找出各自的优劣。
  (2)和单位管理办公软件的同志进行沟通,听取他对我的意见的看法。
  (3)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向有关领导建议。
  【参考答案】首先应该肯定护士的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是对的,如果_一块纱布真的被遗忘在病人体内,后果将不堪设想,而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就是医生应该具备的基本医德。对于医生来说本着为病人着想的态度,在自己没有十分把握的情况下要验证护士所说的话的正确性。医生和护士的关系就相当于领导和下属的关系,由此引申作为领导对下属提出的建议要认真分析,正确对待。而作为下属对于领导不同的意见要冷静对待。如果自己正确的意见未得到采纳,也不因此消极工作。
  5.你把重要文件交给领导,同事也在场,到时候领导说你没有交,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1)我会冷静,不会和领导当场展开辩论,或者一定要把事情当场说清楚,以此来表明自己的工作没有错。尊重领导是第一位的。
  (2)我会体谅领导的难处。领导一般工作繁忙,又大多思考政策性、方向性的问题,忘记类似事件实属正常。因此,我会先表态,是自己的工作做的不够细致。
  (3)当务之急,要先有补救措施,比如重要文件如有备份,则立即再送领导一份,凡事应该以完成工作为中心。
  (4)以此事件为教训,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程序,比如以后文件的分发,一定要有文件接收人的签字,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6.领导让你去某单位办一件行政审批手续,而具体办事人员对你单位有意见,故意拖延时间不给你办,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1)对此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事情的紧迫性,争取他的支持。
  (2)如果这个人坚决不办,看看这个单位有没有其他人员可以办理同样的手续,如果有的话请别的工作人员办理。
  (3)如果就他一个人办事,向这个单位的领导委婉地说明自己合理、合法的事情在贵单位没有办法办理,请他出面帮助处理。
  (4)如果办事单位领导没有积极的反应,就要向本单位领导反映,争取本单位领导的支持,让领导出面协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