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应变能力类面试试题七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页

  1.新闻发布会,一名记者说你单位的产品质量有问题,群众混乱,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第一,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会保持冷静,不惊慌失措。
  第二,我会耐心询问记者相关质量的事宜,并希望他能够提出相关的证据,方便我们处理。
  第三,我会表明态度,若真有此事,我方会调查到底,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决不姑息。
  第四,我会重申我方产品的质量是有严格的标准和相关的保障。
  最后,会后我会跟进此事,调查到底,同时更加注重质量的保证。
  第四,以此事为教训,完善相关的工作程序,及时有效地处理部门业务,加强对部门人员的职业素养教育培训,必要时可设专人负责电话咨询等等。
  2.你们公司的新财务制度运行良好,但是外地部门负责人却说手续繁多,牢骚不停。如果你是财务部门负责人,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参考答案】第一,首先向此人表示真诚的歉意,表示我们的工作一定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可能影响了他的情绪和工作,并采取措施安抚情绪,如看茶,请坐;
  第二,向此人诚恳沟通,了解究竟是哪些程序导致其牢骚不停,如果这些程序仍然能够简化,则应该在详细研究的基础上向公司领导汇报,使公司的财务制度更加健全;如果此人反映的有些程序是必须的,则应该以适当的语气向他表明此类程序是公司财务的必备程序,不可缺少,但同时应该再次向他表示感谢,并建议他可随f1寸就公司问题反映自己的意见和提出自己的建议;
  第三,重要的是,公司财务制度虽然运行良好,但应该明白任何公司制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方便客户,使客户满意,只有这样才能使公司赢利。当然,这里的一个前提条件是公司的财务制度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其程序;而制度建设是没有终点,因此应该从本公司内部寻找原因,进一步健全公司制度。
  3.一个书店突然停电,一个顾客向服务员要求查询一本书,但因为电脑用不上,该工作人员无法帮其找到,如是该店的销售经理,你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第一,书店突然停电而导致电脑不能查询,是个突发事件,要首先向这位顾客表示道歉,并表明正在联系有关部门,以便在最短时间内送电,然后可以查询;
  第二,按照书店图书分类的大致位置,指示有经验的服务员在停电期间继续帮助顾客寻找这本书;
  第三,如果仍然没有找到.则向顾客说明情况,可征求顾客意见,是否能够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会尽快向这位顾客落实这件事情,在可能的情况下,考虑送书上门,或者让顾客在方便的时候再来看看;
  第四,最重要的是,要吸取此事的教训,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比如可考虑启动应急电源以供电脑正常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利用科学分类图书的方法,加大服务员对图书类型、存放位置、库存情况的详细记忆,以便于人工查找。
  第二,一般情况下,如果先不向老板说明衣服有问题,应该能够要到发票;顾客要发票是顾客的权利,如果老板不给发票,可先行沟通,沟通未果后考虑向消协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求助;
  第三,拿到发票后,再来向老板沟通说明,衣服是坏的,按照“三包”要求或者行业规定,老板应该负责更换;如果老板拒绝更换,则可考虑向有关部门求助,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第四,最重要的是,不能在没有发票的情况下向老板要求更换衣服,这样的情况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因为没有证据证明你是在此购买的商品;因此,以此事为教训,在以后的商品交易时一定要求拿到小票或者发票等凭证,以备不测。
  4.表现是一个人的本能。你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将如何表现自己?
  【参考答案】(1)贬义的表现:自以为是,夜郎自大,不谦虚,不厚道。
  (2)褒义的表现:对新岗位有兴趣,对做好工作有决心,对克服困难有信心,对同志虚心。
  (3)结合自己再具体谈一谈。
  5.你在一家杂志社工作,和你一起工作的几个伙伴被告知你们没有通过试用期,但有一份方案你们做到一半,你们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我们会向杂志社提出做完这个方案再走,因为善始善终是人的优秀品德。而且会向杂志社说明如果现在让我的同伴走会对杂志社的工作带来影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