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市招警考试常识部分备考攻略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页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这是我们准备任何一门考试所需要持有的态度,那么如何最快的掌握考试的内容,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成绩,这是每个考生的愿望,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针对每一部分考查内容的特殊性,总结了一些备考的技能,帮助我们的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效率的提高考试能力。2011年招警纲常识部分:

  常识应用能力主要测查应试者的知识面及作为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常识,内容涵盖时事政治、公共行政、法律法规、行政实务、文史常识和科技常识等。

  通过对上海市招警纲和真题的解析,我们发现常识判断主要考查的是时事政治、公共行政、法律法规和行政实务。在备考的过程中,针对不同的部分大家都要注意采用不同的方式。

  时事政治部分,在备考的过程中,大家要重点关注党的重大理论、重要会议,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比如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二五规划、中央经济会议等等。关于时政部分招警考试的内容和上海市公务员的考查是一致的,所以大家一方面要关注这些时政,另一方面要更多的关注一下去年的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真题,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重点。

  公共行政部分,考查的重点公共行政的核心内容,政府职能、行政组织、公共政策等,关于这部分内容,重要考查的是大家的记忆能力,把核心的知识点记住就可以了。比如说公共行政其中一个核心考点是政府的职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职能,也就是胡锦涛主席所提出的“四位一体”。关于这个知识点在上考中多次考到,只需要大家记住就可以轻松解答了,所以这部分最主要的是大家要把握住知识的重点。

  法律法规部分,核心考查的是行政法,而行政法是法律中难度比较大的法律,主要考查的是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所以这部分对没有法律基础的学生复会有一定的难度。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要重点掌握行政法的核心内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对这部分不仅仅是记住一些重点,更重要的是要理解。不然在考试中,考生会发现还是很难应对的。

  行政实务,主要考查的是公文,关于公文,主要考查的是公文的种类和公文的行文规则,所以大家需要把这部分记住就可以了,我们会发现招警考试这部分考题很多都是于以往的上海市公务员考试,这部分的考查难度总体不会很大。

  公务员考试是实力的竞争,也是智慧的竞争,只有刻苦复习,静心准备,而又能讲求方法,提高效率的考生才能在最终的决赛中胜出。我们衷心预祝考生在未来的考试中顺利过关,荣登公务员职业的殿堂。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