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招警考试面试备考:面试通关技巧

发布时间:2016-08-26 共1页

  任何时候开始准备招警面试都不算早。很多同学在考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开始准备面试,却发现自己面对面试题一筹莫展,觉得考试题目并不难懂,但是回答起来却无话可说。原因很简单,面试不能仅靠突击式的学习和训练来突破,而要从我们日常生活入手,在生活中养成思考和分析事情的习惯。所谓生活处处是面试,就是这个意思,所以准备面试现在就要开始!今天,为各位考生提供面试通关的技巧。
  一、考前准备
  考前应该了解面试的基本概念和常见考试题型,面试的本质就是对人的行为举止和实际能力的测查。具体的手段以题目的形式出现,一般有人际关系的处理、计划组织协调、应变能力、言语表达、求职动机等测查题型。华图招警考试网建议广大考生多了解面试的理论知识和常见题型的解答方法。
  二、知识储备
  大多数考生都缺乏一定的知识储备,这里的储备主要是指一些时政热点、政策理论以及古今中外的经典案例和名言警句等,所以,作为能够进入面试的考生如果多准备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三、面试流程
  考生提前进入考场,为全封闭状态,有休息室和考场,考生抽签后签号轮流进入面试室开始面试,一般采用听题的形式,即考官读题,考生听题,有思考时间,有纸笔。需要注意的是:1、考生思考时间不宜过长。2、未听清题可要求考官重复读题,但次数不宜过多。3、思考完毕面对考官即可答题,答题过程应注意眼神的交流。保持放松不必紧张,正常发挥即可。考官的表情可能会影响到考生的情绪,例如不搭理,不屑一顾等,一定不能被考官的肢体动作所影响。
  四、面试着装
  男生着正装,宜浅色衬衫、黑色西裤、黑色皮带、黑色皮鞋,颜色搭配尽量简约大方。女生可着职业装,鞋跟不要太高。
  五、考前调整
  1、饮食以清淡为主,适当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但也不要刻意对自己的作息习惯做太大调整,以免过犹不及。
  2、调整心态。切忌浮躁,在招警面试现场要给自己强大的心里暗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